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6-0214-Snakehead Fishing

2016-0214-Snakehead Fishing

今天早上原本打算從靶場開始下竿沒想到到了河邊一看才知道已經在進行河岸整治工程整個堤邊的階梯都已經被敲除入口處也被完全封閉禁止閒人進入因此我只好往第二個釣點的慶和橋下竿慶和橋下方的釣場雖然狀況看起來不錯可是試了將近一個小時竟然只有幾個試探性地咬訊完全沒有可以揚竿作合的機會這處釣場周邊水域非常的開闊平穩其實應該是適合鱧魚棲息的環境按理說會有不錯的釣況才對真的是頗為讓我感到意外

後來我又到宜蘭大橋附近試竿一到岸邊看到淺灘區插了幾根放滾仔的竹竿我的心就涼了半截果不其然在半個小時內這處釣場的釣況完全冷冷清清的看來應該以經被生客操得差不多了

(慶和橋周邊曾經是不錯的鱧魚釣場)



(宜蘭大橋沿岸布滿了生餌客的放滾仔釣組)



回過頭來我往來到永金2號橋上方的河岸此處因為下游施工的緣故因此河水高度比平常低了約一尺左右因此整個河岸的環境完全改變許多灘地完全裸露出水面我在這裡下竿的時候天氣開始轉趨惡化氣溫一下子整個下降了至少5也颳起了明顯的東北風勢對拋投的流暢性產生了很大影響

即使如此河灘區的鱧魚還是有追咬的跡象只不過咬的程度很淺同時警覺性很高因此接連發生了多次來不及揚竿作合的情況後來天氣實在是惡劣到幾乎不能下竿於是我只好在大雨來臨前匆促結束掉今天早上的釣遊

在三個小時左右的釣遊裡頭最後還是以槓龜收場這是今年以來第2次的空手而回對照前一天爆釣十多尾的釣況來看冬季釣況的不穩定性如此可見一班

(永金2號橋上方的河道經歷整治之後改變很大)



(今天的鱧魚吃餌非常的謹慎龜毛只咬掉半截的軟蟲尾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