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5-1009-Snakehead Fishing

2015-1009-Snakehead Fishing

傍晚四點多,我看準了剛下過小雨的黃昏應該是會有不錯的釣況,於是拿起軟蟲竿就往河邊衝,到了河邊之後天色已經開始微微昏暗下來,我穿過濃密的草叢來到河岸邊的筊白筍田區域,隱身在草叢後小心地拋出了第一竿,正當我放下紡線架開始打算收線的時候,突然間看到前方飄揚在空中的螢光黃色母線竟然快速地往右邊的水草邊緣移動,咬餌了,竟然在落水的瞬間就直接把餌接了過去,然後再快速地鑽入水草深處。

我當下手忙腳亂地揚竿作合,但是由於滯線長度太多,根本沒有任何作合的效果,等到我收緊了線要再補槍作合時,釣線那端的鱧魚已經把口裡的軟蟲給吐了出來,唉,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失手。

(在這樣一處種植筊白筍的小河灣,竟然遭遇到不可思議的瘋狂釣況)



收回來釣組之後再次地拋投向剛剛中魚那個標點,結果同樣的情況竟然又再次發生,在我還沒來得及收攏滯線時,眼睜睜地看到螢光母線快速朝著我左側的飄浮水草衝了過來,這一次更是完全來不及收線,鱧魚啣著軟蟲游動的速度遠快於我收線的速度,結果根本來不及揚竿就眼睜睜地看著鱧魚鑽入草叢底下,等到我收緊釣線之後,鱧魚已經又把軟蟲吐了出來。

一直到天完全漆黑之前的這一個小時,這處河灣裡頭的鱧魚竟然上演了一幕我從來沒見過的瘋狂大咬的景象,只要釣組一落水馬上就被底下的鱧魚接殺,然後就開始比看看倒底是我的收線速度快,還是鱧魚老兄狂奔吐餌的動作快,這種比拚速度的情況把我搞得快抓狂了,我事後回想起來如果旁邊有人看到的話,大概會以為我是釣魚釣到「起肖」了,哈哈。

這種情況完全沒有停歇下來的跡象,一直到天完全漆黑為止,我總算是勉強起來了四尾鱧魚,其餘被玩弄放槍的多到連自己也記不清楚了,總之,今天傍晚是我開始以軟蟲釣鱧魚以來最瘋狂的釣況,我心裡不禁想著:「水裡的鱧魚都瘋了嗎?

今天傍晚短短一個小時的震撼釣況,就在手臂幾乎快抽筋的情況下結束了。


(到了天色完全昏暗前,最終只釣上來四尾鱧魚)





1 則留言:

  1. 哇!這種瘋狂的釣況,真是讓人心動!
    就算是手抽筋了也心甘情願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