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5-0330-Fishing Leave



2015-0330-Fishing Leave

我從去年930日北勢溪封溪之後,就再也沒出門釣過魚了,整個冬天都乖乖地待在家裡休養生息,避免外出受到風寒而影響到身體的復原。最近這一個多月來身體狀況已經有了明顯的進展,自己也覺得繼續窩在家裡似乎也不是個好辦法,還是應該趁著天氣日漸暖和的春天出去活動、活動,順便讓復原中的身體曬一曬溫暖的陽光吧。

於是今天一早在送小baby們上學之後,就開著車往冬山河流域出發,來到了許久不曾造訪的上游河段,拿出了幾乎都快生鏽的軟蟲釣組出來拋投。在陽光燦爛的河畔釣魚原本是件非常輕鬆愜意的事,只是沒想到自己一年多沒拋投過假餌釣組,竟然生疏到連自己都感到難為情了,呵呵。結果一整天下來不但連一尾魚都沒釣上來,還不可思議地損失了四、五組軟蟲,以及兩尾昂貴的路亞假餌,真的是太慘了。


中午在劉家牛肉麵店享受了一頓豐盛的午餐之後,繼續轉戰附近的52甲濕地,結果還是被水裡頭刁嘴的鳢魚玩弄了許久,最後只好乖乖舉起白旗放棄投降了。

黃昏時分來到了竹安河口繼續享受悠閒的路亞釣魚,大半天下來依舊是完全都沒釣到魚,儘管如此,在溫暖的陽光下享受了一整天的優閒時光,同時也讓我確認了身體狀況已經復原到可以經得起往日這種長時間釣遊的體力負荷,這應該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吧。

釣不到魚沒有關係,至少從今以後我還能繼續地釣下去,慢慢地回復到從前那種可以愉快釣魚的生活步調上。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也要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貴人們,謝謝你們。



(冬山河上游整理得很整齊,不像以前要在竹林跟草叢中穿梭來去)





(今天被52甲濕地刁鑽的鳢魚大哥們玩弄在鼓掌間,改天再來報仇好了!)



(黃昏時分來到了竹安河口繼續享受悠閒的路亞釣魚)

(今天帶出門的裝備)

13 則留言:

  1. Hi, Eric, 真高興看到你身體恢復的如此好!
    我這一陣子幾乎都還在宜蘭河釣鱧,從宜蘭橋至五十溪的最上游都探過了,也大約了解泰國鱧分佈的情況。目前正在嘗試下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范兄您好啊

      釣況如何?
      宜蘭河的鳢魚現在不是那麼好釣了
      看起來您已經掌握到絕竅了

      有機會搞不好會在河邊不期而遇喔
      呵呵

      Eric

      刪除
  2. 每一次都有爆餌,但是自己揚竿的問題,從年初起連續打龜了四次呢
    幸好最近三次都有起魚,宜蘭河的難度真的越來越高了
    哈哈,很期待能在河邊與 Eric 不期而遇呢!
    也祝你身體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3. 對了, Eric, 有感於你寫部落格的精神, 我也開始有了自己在 Xuite 的格子
    http://fanccibm.pixnet.net/blog

    到目前為止,雷強的部分竟也已經累積了 33 篇,其中有些文章因為涉及釣點資訊,所以我把它們隱藏了。Eric 有機會過來看的話,再讓我知道。我再想辦法把密碼給你,希望能指導一下我每一次所累積的心得是否有走偏的地方,謝謝

    回覆刪除
  4. 小范兄您好啊

    我其實已經觀察您的部落格一段時間了,對您最近的釣遊行程羨慕得很,也知道有小小范這位天才小釣手,哈哈

    Eri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
      有點興奮,又有點汗顏,覺得在野人獻曝呢,哈哈!
      不知道如何送加密的資料給 Eric?我有一些關於釣點及心得的文章,透過密碼就可以讀取了
      如果有機會去嘉義的話,我也累積了不少的釣點呢,哈哈

      刪除
    2. 小范兄不用這麼做啦
      那是您自己的部落格
      您方便的話就轉個PDF檔寄給我就可以了
      我的email
      ericoftarpon123@gmail.com

      你也不用太謙虛勒
      其實我的技術也不怎麼樣
      只是比較勤於做筆記跟檢討而已
      下次您見到我的時候一定會大失所望
      我只是個很平凡的釣魚人而已

      Thanks

      Eric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恭喜Eric身體回復健康!
    以後有更多精彩的網誌可以看了!

    話說第一張圖片的冬山河,那樣的點會有大眼海鰱嗎?
    風景美,腳路好,有我愛的海鰱就更棒!

    回覆刪除
  7. 安老師您好啊,
    冬山河的海鰱會上溯到這個河段以上
    找大潮水滿潮時段來釣
    魚很大
    安老師您會很呀異的
    我的海鰱紀錄在這裡創下的
    當初沒帶捲尺跟手秤所以沒有正確的數字
    不過約在55公分上下
    以grub軟蟲意外釣到的
    不過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我去年夏天有在親水公園河段看到成群的海鰱
    安老師可以去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8. Eric您好
    很高興您又開始寫網誌了,您的釣遊紀錄給我很大的啟發!
    這半年來開始拾起釣竿在住家附近的野塘釣土鯽,
    一晃眼十多年沒有好好釣過魚了,
    當年經常在寒冬破曉時騎著偉士牌當越野車到烏來阿玉溪釣苦花,
    跟現在窩在池邊釣土鯽的感受很不同,但已經很滿足了!
    期待您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您好啊

      我們這一代的釣魚人應該都經歷過那段風迷溪釣苦花的年代,即使是到現在,每當回想起當年在冰冷的溪谷中追逐激流裡的苦花魚的那一幕,都會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相信即使是現在只能窩在平靜的野塘邊釣取細膩的土鯽魚的您,應該也是深有同感吧。

      其實您現在所經歷的過程,就像是漫畫「天才小釣手」最終回那篇「始於鯽魚,終於鯽魚」裡所描述的情境那般,那就是釣魚人最典型的人生場景吧,您有看過這篇漫畫嗎?有時間的話去找來看看,應該是在時報版的第37本吧,相信您也會像我一樣深深地從內心裡被感動著。

      儘管是在平靜無波的野塘裡頭釣魚,但是那心裡的悸動及對釣魚這種活動的熱情,依然是像年輕時候那樣洶湧彭湃吧!

      Eri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