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0404-Coarse Fishing



2015-0404-Coarse Fishing

這個春假老婆大人帶著三個小寶貝回娘家度周末,特別給了Eric我難得的三天散步假,我當然得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好好地享受釣魚的樂趣了。

星期六的清晨原本計畫天剛亮就要開始下竿釣魚,只是Eric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不比生病之前那般耐操,竟然昏睡到將近六點半才起床,等到在河邊拋出第一竿的時候,竟然已經超過了七點鐘了,呵呵,白白浪費掉了黎明之後那寶貴的兩個小時的時間。


今天早上選擇了靶場旁邊的一處出水口下竿,這是因為河岸邊的水草已經茂盛到幾乎無處可以下竿,再加上附近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河岸整治工程,要找個比較理想的標點還真是不容易,算了吧,就找個腳路輕鬆一點的釣點下竿吧。

今天拿出了NFT一代紅頭水波21呎中硬調手竿出來試竿,這把竿子去年從日本寄回來之後就一直躺在我的工作室裡,今天剛好趁這個機會拿出來試釣看看。在大約2個小時的釣遊時間裡頭,這把竿子給我的感覺是手感較為笨重,竿子的重心也比較不理想,因此揚竿作合時的手感不像二代水波那般俐落。另外就是腰身的彈性也沒有葉影那般柔韌,由於今天沒有遇到野鯉及大福壽這類拼勁持久的大物,因此也還不知道整體表現會是如何。

今天採用10磅母線約18呎長,續接一段約2呎半的8磅碳纖水中線,1號碳纖子線雙股配置,魚鉤採用9號鯽魚鉤,釣餌是用雪花片、地瓜粉及爽白鯉,採10.51的比例調製。不過今天釣餌的硬度太過軟黏,在吸餌的過程中不易掌握到比較好的揚竿時機。

今天鯽魚的釣況不佳,吃餌時間約在8點過後,剛下竿的時候均是泰國鯽魚來搶餌,不過上鉤個幾尾之後就變得異常挑嘴刁鑽,顯然此處的泰國鯽魚已經慢慢的適應了釣友的釣餌了。

以上就是今天早上在宜蘭河邊的簡單釣遊日記。

(河岸邊的水草已經茂盛到幾乎無處可以下竿)


(9號鯽魚鉤照樣讓溪哥正吃上勾)

(這種所謂的長鰭馬口臘溪哥已經在宜蘭河落地生根了)

(今天早上的釣況實在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