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21215-Snakehead Fishing

20121215-Snakehead Fishing


星期六的早晨宜蘭的天氣出奇的好,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突然間變得晴空萬里、陽光燦爛,雖然早上九點就準備全家出發到溫暖的墾丁渡假,不過我終究還是抽空溜出去了一下,來到河邊悠閒地拋投個幾竿。

雖然天氣已經放晴,不過可能是陰冷的天氣實在是持續了太久的緣故,因此河邊的鳢魚吃餌的意願依舊低迷不振,我一連換了好幾款不同泳型的軟蟲,結果完全都沒有任何的咬餌跡象,後來姑且一試換上了那尾傷痕累累的Rapala X-rap路亞,然後沿著漂浮水生植物區的邊緣牽引、晃餌,果真順利誘釣到一尾50多公分的鳢魚,不過這也是今天早上唯一的一尾魚獲。

短暫的釣遊在一個小時內結束,只是沒想到這個偷閒的決定竟然讓延後出發的我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到惱人的大塞車,結果比預計的時間多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墾丁,一共開了8個半小時的車,抵達墾丁夏都酒店的時候都已經是傍晚六點過後了,真的是累死人了,哈哈。


(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突然間變得晴空萬里、陽光燦爛)









(這尾傷痕累累的Rapala X-rap路亞,果真順利誘釣到今天唯一一尾的鳢魚)















(讓路亞沿著這些漂浮水生植物區的邊緣牽引、晃餌,是可以冒險一試的策略)






















6 則留言:

  1. 近來天氣熱兩天冷三天的,

    真是令人苦惱...

    回覆刪除
  2. 聖誕快樂!墾丁的太陽肯定比北部的陰冷要舒服的很多吧!

    沒想到在咬況不佳的情況下,minow 竟能立奇功!在水草邊緣這樣操餌,技術要很讚才行吧?
    [版主回覆 12/29/2012 21:28:15]我從幾年前開始認真用路亞釣魚

    期間也陣亡了不少昂貴的路亞

    這似乎是必經的過程

    現在比較熟練一點

    因此就比較少損兵折將

    操控路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看到這種人工的東西竟然能夠吸引魚來追咬

    的確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小范兄也慢慢會有同感喔

    回覆刪除
  3. ERIC大大

    近日看完你的文章後,有幾趟釣遊,

    其中一次,遇到同一拋頭路徑拋投三次,有啄咬卻不著鉤的情形,

    腦中閃過其中一篇文章提到的"有啄咬試著放鬆釣線",

    果不其然釣獲近日最大鱧魚約70公分長,

    再次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版主回覆 01/16/2013 12:07:07]恭喜你了

    70公分的大鳢魚不是那麼容易釣

    即使遇到了都還不見得能夠順利拉上岸來

    不錯不錯

    很厲害



    大鳢魚吃餌的動作很輕微吧

    能夠長到這麼大真的必須很謹慎



    恭喜啦



    看看能不能再創新紀錄

    回覆刪除
  4. Hi Eric,



    你好!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也對路亞燃起了興趣.可能是又看到人家岸拋鐵板中紅甘的快感驅使吧~(哈)

    我身邊一直缺乏能分享釣魚的朋友,幾乎都要靠自己爬文摸索...希望Eric能給我想進入路亞的新

    手一些建議跟觀念. 不要去花些冤枉錢,所以釣具的部分我是傾向一次到位. 在我的粗淺觀念上,

    玩路亞挺方便的,不用像磯釣要背一堆東西(喬ASA就夠累人了) 池釣更多(釣福壽池的)...組好釣

    組,一到海邊就可以拋出朗餌了...(當然漁獲不是重點,是種機動性很強的釣法,我挺喜歡的). 你

    提到三重阿源軍火庫對吧. 我會這時間去逛逛,但是畢竟那邊還是釣具店,去逛也要有些目標才

    好.....我也是有想過進去就直接跟老闆說,我想學玩路亞,需要什麼請教我,我也一次在那邊買齊

    工具.....但是總覺得這樣好像會給人當凱子似的,畢竟路亞方面我們什麼規格都不懂.....真是

    困擾阿~
    [版主回覆 01/22/2013 13:07:58]Jammy您好啊

    不好意思最近都沒時間管這個部落格

    其實我很怕別人問這個問題

    因為不單單是路亞釣魚

    所有的釣魚活動都要有人帶領入門才容易抓到訣竅

    書上寫的那些都不實用

    充其量只是增加自己的知識跟觀念而已

    我很想親自跟你們這些朋友解說一些關鍵的技巧

    但是實在是時間跟精力都很有限

    我現在正處在要為家庭及孩子打拼的年紀

    實在是抽不出空檔來

    我能給的建議就是去釣具店多看看多問問

    如果可以的話跟一些前輩出門去看看

    冤枉錢跟冤枉路都是難以避免的

    只是多跟少的問題



    sorry



    Eric

    回覆刪除
  5. Eric大,記得之前有看到您在收集舊型錄。今天逛釣具店時意外看到Shimano 2005 年型錄,就把它要回家了。如需要的話,告

    訴我一下
    [版主回覆 01/22/2013 13:08:48]小范兄



    不用啦

    你自己收藏著好了

    我這邊應該有這個年份的

    謝謝你啦



    Eric

    回覆刪除
  6. Hi Eric,



    快別這樣說啦,你能回復我的留言就是很友善的回應了,釣魚本沒有師父吧~我可以平心接受這樣的

    現實~don't worry~

    其實我何嘗也不正處在要為家人小孩努力的階段,但是釣魚對我來說也才更顯重要,再這樣需要身

    心平衡的階段裡...我這種既釣的不精又釣的不勤的愛釣者,其實花冤枉錢和走冤枉路其實也是我

    釣魚過程經驗裡很棒的回憶, anyway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讓我可以在想釣不能釣的時間裡能暫時

    獲得平靜~ 呵呵!(HK機場候機中)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10:21]Jammy,



    有去嘗試路亞釣魚嗎?

    釣況如何?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