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21125-Lure Fishing

20121125-Lure Fishing


星期日的早晨陽光終於露臉了,我去市場買完菜之後順道就繞到附近的美福大排去逛了一下,雖然沒有多大的釣魚興致,不過還是拿出了後車廂的軟蟲釣組,沿著河邊邊走邊拋投。

星期天的早晨只看到一位拿貝克利紅竿釣軟蟲的釣友,我站在橋上觀看他操控俗稱豬頭皮的Chunk軟蟲,這種軟蟲在本地釣友間倒是不常見,因此引起我很大的興趣,這位釣友的手法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不過觀念倒是很不錯,只可惜河邊的魚都不捧場。

我在河邊幾個常去的釣點以軟蟲釣了半天,幾乎沒有任何的魚汛,這條大排的泰國鳢魚數量不多,而且吃餌意願都會受到潮汐漲退的影響,因此我並不常來這裡釣泰國鳢魚。

我一個人站在清晨的堤岸邊釣魚,遠處藍澄澄的天空閃耀著刺眼的光芒,即使沒釣到任何的魚獲,晴天的河邊風景也是相當地舒適宜人。















5 則留言:

  1. 週日天氣的確比較好了。

    不像週六,一會出太陽,一會下雨。從竹安河口釣到時潮,在水閘門流心處用亮片放流,魚啄了兩次。但可能線放太長,set

    hook 不成. 在時潮看到水面有小海鰱在翻,但水底雜物很多,在那掛了幾支路亞。

    最後在那練 popper 左右打水花,稍有心得。

    儘管槓龜,卻釣的很愜意。

    回覆刪除
  2. 竹安那個地方我很喜歡

    夏天黃昏的風景很舒服

    我以前也會去那裡玩小擬餌

    那裡的瓜瓜很多

    遇到運氣好的時候可以釣個10,20尾

    不過最近兩年我也是槓龜的多



    最近路亞俠客上有人Po在竹安舊橋釣到小金目鱸的事

    那裡的確有金目鱸

    只是我都還在槓龜中



    出門釣魚其實不一定要釣到魚

    看看風景吹吹海風也很不錯



    Eric

    回覆刪除
  3. 請問舊橋是指濱海公路上那座長橋再往北一點點的那座小橋嗎?在網路上時常看到,看一直搞不清楚它的確切位置呢!

    回覆刪除
  4. To 小范



    舊的竹安橋應該已經拆了

    我想他說的應該是上游的水門

    往南過了竹安橋頭旁邊小徑右轉

    遇到堤防再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那裡有幾個水門

    都可以去看看

    問安老師吧

    他很熟的

    你請他帶路吧

    回覆刪除
  5. 了解,謝謝!這週六再去探探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