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12-1025-Snakehead Fishing

2012-1025-Snakehead Fishing


我大概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不曾出門去釣泰國鳢魚,一來是盛夏時節的泰國鳢魚大多終日懶洋洋地躲在水草深處,對於從門前經過的各式假餌幾乎都是視而不見,一天之中會來咬餌的機率實在低得讓人難以忍受。二來則是宜蘭河這幾個月的河水始終是渾濁不堪,上游愚蠢的堤防工程依舊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整個河面多半都是黃濁濁的一片,擬餌的效果因而大打折扣。

所以說這兩個月來我就停止一切釣泰國鳢魚的計畫,直到幾天前從youtube上頭看到一些釣友來宜蘭玩雷強的影片,心裡的釣癮又忍不住蠢蠢欲動。於是今天下午利用了接小孩下課前的一個多小時,拿出了都已經快發霉的擬餌釣具,來到河水依舊黃濁的河邊下竿釣魚。

(悠閒舒適的秋天午後河邊)








(泰國鳢魚在吃餌意願不佳的秋天,大多躲藏在這樣的水生植物區域下方)






































雖然說河水的顏色並不是那麼的理想,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追咬的輕微魚訊,在接連錯過幾次揚竿時機之後,我捕捉到一個明確的輕微頓點,用力揚竿作合之後,竟然釣線像飛絮一般飄揚在空中,原來前導線的線結整個鬆脫,這是不可原諒、要命的失誤,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低頭一看,黃濁的水面上揚起了一大片的氣泡,這是鳢魚脫逃掙扎時擾動河底汙泥所產生的現象,喔,好大的一片氣泡,唉,又失去了一尾大傢伙。

經過這次失手之後,手氣就一路背到底,最後在收竿前好不容易釣到一尾40多公分的小傢伙,幫我解除了不幸槓龜的結局,呵呵,真是運氣不佳的一天。

(今天唯一的一尾魚獲是尾40多公分的小傢伙,幫我解除了不幸槓龜的結局)










2 則留言:

  1. 難得的一次大魚上鉤,卻因人為的疏失而 miss 掉了,真是可惜了。

    回覆刪除
  2. 失手是很常見的

    比較難以原諒的是這些本來不應該出差錯的地方

    通常都是急著要下竿釣魚

    或是想說反正隨便釣釣,殺殺時間

    結果就中大魚了

    呵呵



    常見的事

    老是在不該出錯的地方出錯

    這就是要命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