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1014-Coarse Fishing

20121014-Coarse Fishing


今天原本是不打算出門釣魚的,後來實在是沒什麼事情好忙的,而且冰箱還有一些昨天剩的釣餌,所以就隨性地出門看看吧。

剛開始實在是不知道該到哪裡下竿才好,後來看到永金一號橋下方的點不錯,於是就在橋下開始釣起魚來了,這是一處橋墩背面的回流灣,是典型魚群會聚集的地方,缺點是障礙物很多。

釣點的深度在4~5呎之間,底下的確有讓人感到傷腦筋的障礙物,害我損失了四、五門魚鉤,不過魚訊倒是非常的踴躍,泰國鯽魚頻頻來吃餌。

(今天早晨的釣場景況)























最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又釣到一尾三斤級的大福壽魚,體長超過47公分,體重2.32公斤,將近四台斤的體重,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大尾的福壽魚紀錄。

該釣點的土鯽魚很少,僅釣到一尾20多公分的大土鯽,其餘都是泰國鯽魚,野鯉也沒有來吃餌,不過今天倒是斷了兩次線,不過無法判斷到底是何方神聖,倒是應該跟釣點太過遠,竿先的緩衝不足所造成的吧。

今天又釣到一尾斤餘的吳郭魚,這尾體型不過700公克的吳郭魚竟然展現了超過3斤級吳郭魚的拼勁跟暴衝力道,好幾次讓我幾乎都快以為要斷線了,真的是讓人刮目相看。

整體來說,這裡只是一處B級釣場,不過其間發生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一位先生從橋上丟了一條吐司麵包下來,原本我以為巨大的聲響會嚇跑魚,沒想到河面上立刻聚集大批魚群搶食,看起來都是泰國鯽魚跟苦槽一類的魚,這件事情讓我意識到這裡的魚可能已經習慣搶食從橋下丟下來垃圾。

對岸下游一點的河段應該是比較合適下竿的點,只不過釣座好像要自己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