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The Fred Arbogast Story

The Fred Arbogast Story


前天收到一份從美國寄過來的包裹,裡頭是一本關於路亞的經典之作「The Fred Arbogast Story」,這本書詳細介紹了Arbogast這個美國傳奇路亞品牌的故事。

在台灣聽過Arbogast這個名字的人應該屈指可數,但是在美國釣魚界這可是響噹噹的一個路亞經典品牌。Arbogast出品的幾款水面系(Top Water)路亞,像是Jitterbug, Hula popper、Sputterbuzz、以及Hocus Locist,儼然已是美式擬餌傳奇性的經典之作。

我這幾年陸陸續續收藏了一些Arbogast的路亞,其中大多數都是Jitterbug,另外也擁有幾隻Hula popper跟Sputterbuzz,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路亞充滿創意的設計感,雖然到現在都沒正式地拿這些路亞下水去釣魚,但是只要有時間就會拿出來賞玩一番。

這本「The Fred Arbogast Story」我已經找了一陣子了,Amazon上頭已經沒有庫存書,一些美國本地的書商要不是不想大費周章寄來台灣,要不就是開口索取天價的郵資,終於,我在ebay上頭找到一個還算不錯的賣家,願意以不到台幣900元的價錢幫我寄到台灣來,而且還是一本由作者Scott Heston親自簽名的新書,真的是撿到寶了。

隨著這本專業工具書的到來,我終於可以有系統地一窺Arbogast這款經典路亞品牌的歷史與發展全貌。

(路亞的經典之作「The Fred Arbogast Story」)







































(封面內頁有作者Scott Heston親自簽名)





(Arbogast最經典的Jitterbug擬餌)
















(Jitterbug在1940年代申請專利的設計圖說)








































(Jitterbug歷年來的塗裝色版,裡頭有很多是身價驚人的稀少色系)




(我這幾年收藏的一些Jitterbug擬餌,真的很有設計感)





























(鋁合金舌版上有Fred Arbogast的彫刻落款)






1 則留言:

  1. 若無 Eric 提到這個品牌,還真不知道呢。又增廣見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