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120915-Coarse Fishing

20120915-Coarse Fishing


今天早上又到菜園邊的宜蘭河去釣野鯉,結果沒想到連一尾野鯉都沒有來吃餌,反而又釣到兩尾45公分級的大福壽魚,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上個禮拜在稍微上游十多公尺的地方釣到那尾破紀錄大福壽魚,我一直以為那只是運氣好的緣故,沒想到今天這兩尾大物又出水,看來我對宜蘭河福壽魚的認知恐怕要再重新整理一番。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宜蘭河的大福壽魚僅吃素食性的水草,沒想到我這次以雜食性的野鯉餌料竟然也能夠釣到大福壽魚,顯然我原來的認知並不全然是對的。

今天原本想要兼釣土鯽魚,於是使用較軟的21呎中硬調水影鯉竿,母線用Cajun Red 6磅線,子線用ACE 1號碳纖線,採雙鉤脫底配置,鉤子則使用10號的Owner角鯉順鉤。釣棚約1m,浮標採用45號自製螢光黃短標。


(兩尾3斤級的大福壽魚)











































這兩尾大福壽魚因為想要知道體重以及肚子裡吃什麼東西的緣故,因此特意帶回家宰殺,在宰殺的過程中發現肚子裡頭非常的乾淨,其中的一尾肚子裡有很厚的一層脂肪,腸道裡非常的乾淨;另一尾則是腸道裡有明顯的苔綠色殘渣,應該是青草及水生植物一類的食物。同時在宰殺放血的過程中沒有明顯的腥臭味,這跟在汙濁水域或是池塘中釣到的吳郭魚有明顯的不同,後來烹煮之後果真完全沒有任何的土味跟油味,肉質非常的鮮嫩甘甜,完全不輸高價的海魚。

回家之後以Rapala電子秤丈量的結果如下:

第一尾:2060克,3台斤7兩

第二尾:1900克,3台斤3兩

這樣的結果讓我大吃了一驚,45公分體長的吳郭魚竟然重達3斤以上,那上禮拜放掉的那尾魚恐怕已經超過4斤了吧,太amazing了!

今天的水色稍濁,同時天氣因為颱風過境的緣故因此呈現陰晴交替的情況,雖然偶有陣雨可是還算相當的涼爽宜人。

今天使用的這把21呎中硬調NFT水影鯉竿,果真是名不虛傳,搭配1號子線竟然能夠連續撂倒兩尾3斤級大福壽魚,而且還是在有水流的野場,呵呵,說出去恐怕沒人相信吧。這把鯉竿的確值得繼續收藏,以後只要有看到拍賣就把它買回來吧。



以上是今天早上在宜蘭河邊的釣魚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