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2-0826-Snakehead Fishing

2012-0826-Snakehead Fishing


傍晚,利用一點時間到宜蘭河邊釣鳢魚,今天依然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傍晚的氣溫稍微的涼爽一些,我在永金一、二號橋之間的出水口下竿,全程都以軟蟲釣組作釣,雖然也有用路亞來試看看,可是效果實在不甚理想,幾乎都沒有咬餌的跡象。

今天採用Gambler Flappin Worm跟Zoom Grub軟蟲作釣,Gambler的效果依然很不錯,可是鳢魚咬餌的動作很輕微,雖然有一次比較顯著的魚訊,不過揚竿之後卻落空,我研判應該是鳢魚只有試探性銜住軟蟲,並沒有真正地咬住,所以揚竿之後就落空了。

夏季的鳢魚吃餌意外的龜毛謹慎,實在是不太容易對付,後來我又到下游的一處水草區試運氣,這裡的鳢魚吃餌意願就相對高很多,只不過障礙物實在很多,不太容易有效地晃餌,最後只釣上一尾40公分級小鳢魚,以及一尾吳郭魚。

後來我有到下游的靶場去試驗看看,結果出水口的鳢魚依然不來吃餌,反倒是菜園取水口的鳢魚有幾次尾隨吃餌的跡象,只可惜都失手了,最後就是以兩尾魚獲收場。


(今天釣獲的兩尾魚獲)




















(我在這處岸邊的水草區練習高階的操控技巧,也順利釣到今天的兩尾魚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