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20623-Tarpon Fishing-(2)

20120623-Tarpon Fishing-(2)


經過今天早上的熱烈釣況之後,我在下午大約三點左右又回到原來的釣場,這個時候剛好是乾潮底,河水的水位很淺,原來到處游動的海鰱魚群完全銷聲匿跡,只剩下大群的泰國鯽魚聚集在幾處出水口附近。

我以Rapala F-07開場作釣,貪吃的泰國鯽魚接二連三地上鉤,只有一尾海鰱魚尾隨擬餌到岸邊的水面上,然後掉頭就走,看來乾潮底果然不是釣海鰱魚的理想時段。後來我又換了六、七處釣場,完全都沒有海鰱魚的蹤跡,只看到大批的泰國鯽魚、豆仔魚及吳郭魚在乾潮的河岸浮出水面嬉戲,偶爾可以看到幾尾泰國鳢魚浮出水面換氣,不過都沒有來咬餌的跡象。

(我以Rapala F-07開場作釣,貪吃的泰國鯽魚接二連三地上鉤)










(乾潮底的河面上只看到大批的泰國鯽魚、豆仔魚及吳郭魚在乾潮的河岸浮出水面嬉戲)










後來我到壯圍五號水門外的宜蘭河段下竿,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處釣場垂釣,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宜蘭河下游感潮區的河水這麼地乾淨,河岸邊是夾雜著大批碩大石塊的沙質地形,這跟30年前宜蘭市旁邊的宜蘭河段一樣,只不過現在宜蘭市附近的宜蘭河是爛泥充斥的河灘地形,哪裡還是像河口這邊這樣的乾淨。更令我感到訝異的是上游因為施工產生的汙水竟然完全消失不見,顯然這條河流依舊保有相當程度的生命力。

岸邊一位網魚的老兄跟我聊了起來,他說這裡有不少海裡上溯上來的烏格、甘仔及紅槽,他自己烏格釣過一斤左右的,別人的紀錄是三斤大小,應該都是沙格吧,這跟我之前在宜蘭市鐵路橋下以Grub軟蟲釣到的公斤級沙格一樣。有趣的是當地人都是以沉底掛活泥鰍當釣餌來釣烏格,這跟我用的Grub其實是有異曲同工之處,看來我得找時間算好潮水再來這裡試看看運氣了。

另外根據這位老兄說前一陣子有一位台北客釣到5斤的紅槽,引起一陣不小的搶釣熱潮,根據我觀察到的河岸地形及水流特性,這裡的確是一處非常具有潛力的擬餌釣場。

我在這裡還意外地以Perch色系的Rapala X-Rap釣到一尾大約50公分的泰國鳢魚,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泰國土虱,沒想到竟然在離海口三公里的感潮區釣到泰國鳢魚,這應該是我在宜蘭河最下游的釣獲紀錄,根據旁邊的老兄說,這邊的泰國鳢魚很多,大的有4、5斤的體型,呵呵,真的是非常有趣,竟然又發現到一處魚種豐富的絕佳釣場。

找時間再來這裡試看看手氣吧!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宜蘭河下游感潮區的河水這麼地乾淨,河岸邊是夾雜著大批碩大石塊的沙質地形)










(我在這裡還意外地以Perch色系的Rapala X-Rap釣到一尾大約50公分的泰國鳢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