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20623-Tarpon Fishing-(1)

20120623-Tarpon Fishing-(1)


最近宜蘭河的河水一直都很渾濁,再加上泰國鳢魚在夏天本來吃餌意願就比較低落,因此這兩個禮拜的釣況都很悽慘,於是我開始嘗試著轉戰其他的釣場。

天剛亮我就騎著摩托車來到住家附近的美福大排,針對這裡的海鰱魚為目標魚種,一開始使用軟蟲誘釣,結果效果並不理想,於是除了頻頻換餌之外,也逐漸地往更下游的河段探勘,後來來到去年夏天常常造訪的海鰱釣場,河面上不斷有海鰱躍出水面的現象,於是我拿出Rapala CD03開始下竿,沒多久就釣到一尾體型不錯的海鰱,呵呵,果然是好的開始。

後來魚訊慢慢地減少,於是我拿出一尾螢光綠色的Rapala F-07來試看看運氣,結果第一竿就中魚,一尾超過45公分的大海鰱一口將這尾擬餌咬住,呵呵,真的是名不虛傳的Rapala擬餌。後來我又換了幾隻不同顏色的擬餌,也嚐試了幾處標點,又陸陸續續釣上來幾尾海鰱以及貪吃的泰國鯽魚,整體來說,今天早上的咬況相當的活躍。

我在十點多左右收竿回家,今天早上這大約4個半小時的釣遊又讓我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美福大排的水實在很髒,可是海鰱偏偏就是喜歡這樣的環境)










(今天的裝備及擬餌盒)












(第一尾海鰱是被Rapala CD03鉤到眼睛釣上來的)










(這尾超過45公分的大海鰱一口咬住螢光綠色的Rapala F-07)















(其他幾尾海鰱魚獲)














(貪吃的泰國鯽魚也是一口咬住F-07的鉤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