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111022-Snakehead Fishing

20111022-Snakehead Fishing

傍晚利用了一點時間拿著釣鳢魚的軟蟲竿出門,只是想要出門釣釣魚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想要說認真釣什麼魚。我來到宜蘭河邊一看,整條河水渾濁不堪,大概是上游的河道工程還在進行吧,勉強找個水質比較乾淨的出水口下竿,結果都沒有任何的魚汛,於是就晃到宜蘭河舊河道濃密的樹林深處,找了一處非常漂亮的隱密釣點,開始隨性的拋竿釣魚。

才拋出第一竿,釣線都還沒收緊,就看到前方的釣線開始往蘆葦叢底下移動,我順勢揚竿作合,呵呵,好大的掙扎力道,我以8.6尺專搞絲路亞竿,搭配12磅尼龍線的Okuma Salina S30捲線器,ZBC 的墨綠色Grub軟蟲,硬是鎖緊煞車直接把這尾大鱧魚從蘆葦叢底下拉了出來。


(這尾大鱧魚體型相當的壯碩)










(Owner原裝的高級軟蟲鉤竟然被拉到開鉤,真的是非常強悍的對手)





雖然是把魚給拉到岸邊來,但是因為沒帶撈網的緣故,因此直接下水去把魚給抱了上來,呵呵,我最近好像常常做這種蠢事,不過總而言之魚是安全上岸來了。拿起皮尺一量,68公分的體長還沒不算是大物,不過體重應該在5~6台斤之間,算是非常壯碩的傢伙。

在把這偉大傢伙放生回去之後,同一個釣點竟然又來吃餌,不過這次是一尾比較小的40公分級鱧魚,儘管如此,這尾鱧魚吃餌的意願很高,連續攻擊軟蟲兩次才上鉤,而且魚訊非常的強烈鮮明,應該是這裡的魚都還沒被人家操過的緣故吧。

後來我換到比較下游的幾個標點,結果完全都沒有鱧魚的魚訊,果然是跟濫捕的情形有關。這幾年的經驗讓我發現到鱧魚的學習能力很強,一處釣點裡頭的鱧魚會在很短的時間裡頭對擬餌產生戒心,這是非常直得注意與觀察的現象。


(第二尾是比較小的40公分級鱧魚)










(這樣隱密漂亮的釣點隱藏在樹林深處)




(中魚的標點就在水生植物區的前緣)





(今天另外造訪的幾個漂亮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