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累了,想休息了!

累了,想休息了!


最近工作累到有點吃不消

其實工作十多年來,比起現在更忙碌的情況也不是沒有過


但是那個時候再怎麼忙錄,似乎也不會有像現在這樣的無力感

最近工作上的阻力跟挫折超乎我想像之外的大

有幾次真的是想辭職算了

可是現在有家庭有小孩

不是自己一個人勉強溫飽就可以了

家裡一些茶米油鹽的事件,又偏偏在這個時候演變成幾乎難以收拾的局面

這下子讓我陷入內外交迫,兩面作戰的窘境


唉,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還是找個時間約幾個哥兒們去釣釣魚好了

這種時候一個人出門釣魚很危險

開車的時候總是會心煩氣躁

一個人站在海堤上又容易失神分心

都很容易發生意料之外的事件

還是去騎騎腳踏車好了

說起來都很容易

但是身上的壓力跟責任卻是如影隨形


唉 該怎麼辦才好????



(什麼時候才能再看到這樣清澈的天空?)





16 則留言:

  1. 可能是年紀差不多吧,怎麼遇到的狀況也差不多!

    六、七年前沒有小朋友的包袱,

    工作上有點不如意,

    仗著自己還有些能力就毅然決然的辭職了,

    結果遇到當時環境並不景氣,

    所以那段時間釣魚是釣得很高興,

    可是卻陷入找不到工作的困境,

    並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

    而是薪水、工作性質or環境並不如預期,

    甚至比之前的還要糟!



    最近不知道是工作倦怠的週期又到了,

    還是工作上不合理的事愈來愈多了,

    又興起了不如歸去的想法,

    但是想到了當時的情形,

    而且現在又多了小朋友,

    真的再也沒有當時的"氣魄"了,只能乖乖地為五斗米折腰!



    "說起來很容易,但是身上的壓力跟責任卻是如影隨形",真的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現在這個年紀,正是三明治的時候,有老的要煩惱,還有小的要照顧,我們只能被夾在中間。

    時間、金錢就是那麼多,如何適當地分配給家人、工作與休閒,真的是很難的一項藝術。

    所以只能秉持釣魚人的精神,懷抱著希望,盡我們可能的去做,希望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就算結

    果不如預期,至少我們試過了!

    回覆刪除
  2. Ben,



    看到你的回應真的是讓人熱淚盈框

    看來我們找個時間來Man's Talk一下好了

    還是學李宗盛,周華健他們成立一個 三小男人釣魚隊好了



    哈哈



    Thanks! My friend



    Eric

    回覆刪除
  3. 這種心情,誰沒有過...........!

    適時的調適一下吧,大環境也好,公司面也好

    沒有處理不了的事,

    面對 處理 接受 放下

    日子還是要過 魚還是要釣

    是吧!

    回覆刪除
  4. safe yourself & save yourself



    難得我會正經回應您



    有時候並不是退一步海闊天空,進一步又陷入無限迴圈



    迴圈是好是壞,該退該進,或許全在你的一念之間



    anyway,找一天來喝咖啡或找條溪邊放空一下吧



    阿欽

    回覆刪除
  5. 阿欽



    還好了

    難得你會正經八百

    害我不太習慣



    我還好了

    心情雖然不怎麼順

    不過還好都有釣到魚

    所以也都過得去



    喝咖啡的時間都約不好

    隨緣啦



    哈哈



    Eric

    回覆刪除
  6. To Lure,



    謝謝你的回應啦

    沒錯

    的確是像你所說的那樣



    不過這一次我倒是很認真地看待這件事

    能不能找到好機會下定決心離開

    就看看自己的機緣



    Thanks!



    Eric

    回覆刪除
  7. 有機會約個時間吃飯拉 ^_^ 我去宜蘭也OK

    回覆刪除
  8. Eric,



    先拿著釣竿釣個三天,完全放空完再來思索問題的根本,我想你會再有意想不到的真切想法,接下來的決定

    才是最適合你的。



    Danny

    回覆刪除
  9. 哈哈!! 忘了說,要釣魚我可以陪你!! 非假日也行!



    Danny

    回覆刪除
  10. 師叔



    想釣魚我也可以陪你,晚輩目前還有十幾天特休沒放,年底過就要送給公司了



    阿欽

    回覆刪除
  11. 好啊



    大家來組個三小男人釣魚隊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更想離職單簽一簽,他媽的囧興公司

    回覆刪除
  13. 平常工作在怎麼忙也要抽空釣魚,

    我們是一群有著共同興趣的同好,

    比起一些沒有自己興趣或嗜好的上班族我們可是幸福多了,

    工作忙碌只是一個小階段,

    但釣魚的熱情會陪著我們一輩子,

    有空就暫時忘記工作盡情釣魚吧!!共勉之。

    ERIC

    回覆刪除
  14. 人生在每一段年紀各有不同的煩惱

    有時陷入囹圄時,似乎看不見未來,感覺人生的希望渺茫

    但是時間會改變一切,到時就會海闊天空



    像我之前畢業後找工作,也是陷入困境

    當你問起我工作如何時,當下感到無所適從,真想挖個洞躲起來

    似乎那時候,釣魚就變成我暫時逃避現實的方法

    但是回到家,無力感又排山倒海而來

    感到人生無望!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也跟著改變,也學會如何適應與解決難處

    總是會找到適合的方式度日子



    每一種工作都有它的難處與瓶頸

    如果光靠自己的力量無法排除

    就要對外尋求支援



    把自己的困難傾訴出來

    尋求別人的聆聽與支持

    就算困難無法解決,說出來心裡也會比較好受一點



    人生的幽谷可以鍛鍊人的心志

    當你再度豁然開朗時,人生又會到不同的境界

    回頭看看過往

    也會一笑置之



    共勉之

    回覆刪除
  15. 這種時候一個人出門釣魚很危險

    開車的時候總是會心煩氣躁

    一個人站在海堤上又容易失神分心

    都很容易發生意料之外的事件





    我也那麼認為,但是定力不夠還是會出發。

    趣味的是反而都會選擇港口內或者防波堤。

    釣果常常也是寥寥可數,烏魚成了我最期待的對象。

    很奇怪的是,打誘餌居然成了我釣磯釣最喜歡的事情。

    為了此我還開始想蒐集誘餌勺。

    磯釣真是無底洞,隨時都可以找到專注的花錢地方。

    回覆刪除
  16. To Livyatan,



    你什麼時候要來宜蘭?我要先排時間,最近生活有點忙碌混亂。



    To, Eric of JTP,



    有機會大家來Man’s Talk一下,有經過宜蘭的時候說一聲吧!



    To Bruce,



    恭喜你找到穩定的新工作了,聽阿傑說的,在南投不是嗎?有回宜蘭度假

    來聊聊吧!



    To KuRaG



    現在在當兵了吧,還適應得好嗎?,磯釣的確是很迷人的,不要常常跟會

    教壞朋友、帶你去槓龜的人出門釣魚,哈哈,你知道我在說誰吧!



    To Danny,



    有機會再一起去釣魚吧!



    各位朋友大家安好啦!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