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10925-ISO Fishing

20110925-ISO Fishing


今天下午終於還是下定決心在陰雨的天氣來海邊看看,星期天下午的濱海公路還是車流擁擠不堪,在雪隧開通之前釣客不多的外澳海邊,如今竟然成了衝浪客的天堂,因此每逢週休假日就車潮洶湧,簡直是一場大災難。

台北的釣客也因此大大地增多了起來,還好這些台北來的釣客要不是蜂擁到容易下竿、魚群豐富的大溪漁港,不然就是更往北邊的大里、石城海邊去作釣,外澳海邊除了觀光釣點金斗公釣場外,倒也不會有太多釣客。

因此,今天我來到土地公廟停車場這邊的大石釣場下竿,這裡平常還算是熱門釣點,不過今天倒只有我一個人下竿,我準備了南極蝦及誘餌,以21尺水影超硬調手竿來作釣,一個多小時的釣遊裡頭只釣上來幾尾雀鯛小魚,原本以為會大舉壓境的金錢仔反倒是沒看到蹤影。

今天的釣遊倒是驗證了手竿磯釣的可行性,在裝備及技巧上也獲得了一些初步的經驗值,算得上是不無收穫。等天氣好一點再密集來這邊試驗看看,至少今年的磯釣季節一定要釣上來幾尾像話一點的大黑鯛。

(熱門的觀光釣點金斗公釣場人潮湧擠)





(我一開始選的釣點並不理想)





(外側的流溝才是真正的好標點,只不過要拿磯釣竿才能拋投得到)





(今天只釣獲幾尾雀鯛小魚)















(今天的裝備)





(到處都是不錯的釣點)





1 則留言:

  1. Eric



    我老家住澎湖 其實那裏釣魚裝備並不那麼講究 用手竿磯釣的人也很多啊

    目標魚以臭肚,鸚哥為主

    晨昏時有人會用手竿勾活蝦或丁香魚 類似前打釣法朗魚 黑鯛,石斑,黑點,牛尾,比目魚 都有機會

    釣到



    其實如果魚類資源不那麼匱乏 用甚麼竿子釣都很有趣
    [版主回覆 04/24/2013 12:30:10]喔

    下次去澎湖要請你帶路喔

    其實我還沒去過澎湖

    以前很想去那邊釣魚

    不過都沒去成

    我聽很多人說澎湖的魚很多

    一直很想去

    只是沒機會



    我很喜歡用手竿釣魚

    那種感覺很不一樣



    對了

    那把18呎水波你有標到嗎

    好像超過8000元日幣?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