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1-0509-胡志民市-Day 1

2011-0509-胡志民市-Day 1


上個禮拜臨時被公司派去越南的胡志民市出差三天,這躺行程我是一直到出發五天前才被公司告知,雖然手邊的工作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卻還是只得在最短的時間內請旅行社辦好簽證跟機票,然後在星期一早晨跟著幾位其他公司的代表一起前往胡志民市。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越南這個國家,雖然之前有幾次機會來這裡派遣及出差,不過卻沒有一次是順利成行的。這趟來胡志民市主要是來勘查市中心附近的現況條件,因此也是下榻在靠近繁華市區的旅館。


(第一天中午的第一頓越南午餐,口味跟台北的越南餐廳完全不同)




















第一天下午其他幾位同伴都有當地朋友招待的行程,因此我只得跟另外一位落單的同伴隨性地在旅館附近的市區到處閒逛。旅館就在當地著名的檳城市場(Ben Thanh Market)附近,因此我們就順道繞了進去閒逛了半天,後來就到對街洋人聚集的餐廳區閒晃,然後找了一家路邊的Bar坐下來休息,兩個人點了幾瓶當地生產的啤酒,在炎熱的午後坐在路邊邊喝著冰涼的啤酒,邊欣賞著吵雜擁擠的越南街頭景觀。

(當地著名的檳城市場(Ben Thanh Market),裡頭南北什貨,應有盡有)





























(啤酒Bar附近的街景)




















(當地生產的啤酒相當不錯喝)




(這位小女孩被母親逼著沿桌販賣小東西,我當下看了非常的難過,這位小女孩的年紀與我女兒相仿,可是卻是過著台灣人難以想像的童年生活)





(街頭隨處可見的小販)










(這攤路邊攤賣的是現炒的越式炒麵,看起來非常的美味,只是我真的沒有嘗試的勇氣)





到了傍晚時分,兩個人找了一處比較清幽的餐廳享用晚餐,即興地點了一道越式炒飯跟炒麵,以及一盤在台灣常吃的越南炸春捲,這裡的食物比起台灣的越南餐廳似乎來得味道更酸也更甜,香茅一類的泰式香料也放得更多、氣味更重,不過整體來說當地的食物是相當的美味可口的,同時也別有一番台北越南餐廳所沒有的異國風情。

吃完晚餐之後天色已漸昏暗,兩個今天才認識的大男人在機車往來穿梭的街道上隨處漫步,一邊喝著讓人微醺陶醉的啤酒,一邊漫天漫地隨興聊天著,自從離開學校之後已經記不清楚有多麼長久的時間不曾再這般瀟灑隨性過。在幾瓶冰涼的啤酒下肚之後,我們也在不知覺間走回到下榻的旅館。

(晚餐的餐廳及菜色)




















(飯後來一壺當地著名的越式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