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11-0414-Fishing Books

2011-0414-Fishing Books


我除了喜歡釣魚之外,也喜歡收集釣魚相關的書籍及文獻,最近幾年我只要有經過舊書攤,通常會忍不住進去尋寶一番,最近我又發現到網路上的二手書籍訊息極其豐富,又可以免去耗費時間出門逛書攤的麻煩,於是我便開始有事沒事地就在網路上頭搜尋相關的資料。

這半個多月來,我從網路上以極為便宜的價格收購了一批早年的釣魚書籍,這些釣魚書籍當中有些已經絕版許久,趁著這個機會把這些早年的文獻收藏下來,閒暇時候拿出來翻閱覽讀,也算是在出門釣魚之外的另一種樂趣吧。

(最近搜羅的釣魚書籍)


(這本大概是少數由政府單位出版的釣魚書籍)





(李嘉亮先生當初在釣魚雜誌時代所出版的魚類圖鑑,當年我也曾經訂購過,只不過後來因為釣魚雜誌停刊而沒有拿到這本書,事隔多年終於買到手了)





(釣魚前輩陳永禹先生當年的幾本大作,相當有可讀性)










(釣魚前輩葉春暉先生的溪釣書籍,第一本頗有參考價值,第二本後段卻參考了許多日本釣魚書籍的圖文,頗為可惜)





(這本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日本漫畫釣魚入門書?)










(釣魚前輩陳信朋先生這本書對於東海岸的特殊釣魚技巧有深度的介紹,很有可讀性)





(釣魚前輩顏仁和先生這本書可以說是在台灣傳統海釣技巧與釣組方面最道地的書籍)





(苦花達人林錦和先生的大作,是近年來少見的本土釣魚書籍,相當有其個人獨到的經驗傳承及見解)





(這本日文翻譯過來的路亞釣魚入門書籍內容相當的詳盡,只可惜翻譯的人對於路亞釣魚專門知識所知有限,因此只能以日文發音翻譯成四不像的中文譯名,讀起來實在是讓人啞然失笑,我真的要找時間幫這本書寫個勘誤表好了,哈哈)





(高木道郎先生這本釣魚繩結百科參考性非常的高,是釣魚人必備的基礎書籍,非常值得一讀)





(這本釣魚百科全書是從DK的原文書翻譯過來的,中文版的定價1600元比原文版的還要貴,不過這本書我只買了300多元,網路上現在還有更便宜的,這本書的資料非常的詳盡,而且圖文並茂,插圖也畫得非常的精美,是英國釣魚的基本教科書,對於歐洲釣魚有興趣的人不妨買一本來讀看看)














(這也是一本從日文版翻譯過來的釣魚入門書籍)





(最後就是從Amazon買到由In-Fisherman雜誌出版的一系列Bass Fishing教科書的第三冊,這一冊專書介紹各種擬餌的的技巧及手法(Presentation),是目前北美Bass釣魚界最新的專門書籍,另外兩冊則已於前兩年問世)










10 則留言:

  1. Eric,

    真不錯的收藏,看來除了釣具裝備以外,

    再闢一區收藏釣魚書籍,

    另有一番雅趣....

    回覆刪除
  2. 阿傑



    哈哈

    進來好吧

    從你的部落格看起來

    你的釣況好像蠻熱絡的啊



    哈哈



    Eric

    回覆刪除
  3. Eric,

    最近要轉換舞台了,

    接下來有可能會釣很大,也可能會沒時間釣魚

    部落格已經好久沒更新囉,那都是去年的釣況

    我現在都把照片貼在facebook上,方便多了

    這幾天有時間嗎?出來喝喝咖啡?

    回覆刪除
  4. 哈哈



    要到六月以後了吧

    這個月忙到快連回家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

    六月初忙完之後會找時間休息

    順便也陪陪家人

    釣魚的話就只能找下午比較不忙的時候跟公司請幾個小時的假

    工作,家庭跟釣魚都很難兼顧

    哈哈

    哪像你們常常可以翹班釣魚

    哈哈



    喝咖啡再另外約吧

    我欠好多人約定

    都還不完



    Keep in touch



    Eric

    回覆刪除
  5. 您這些資料 真的很齊全!!



    其中對您In-fisherman最有興趣!不知道除了amazon可購入之外是否有其他管道?

    :)

    回覆刪除
  6. 師叔



    阿達是叫做林錦達不是林錦和,請 修正



    上次說要給你的要不要阿,看來是不削爛公司的論文阿

    回覆刪除
  7. To Barry.



    我不清楚哩

    我自己有長期訂閱In-Fisherman雜誌

    不過也沒有直接賣這幾本書

    我都是跟Amazon買這些釣魚書

    其實不算貴

    郵資也還好

    不然就是去Yahoo或ebay標舊書

    郵資比較麻煩

    通常都要討價還價很久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8. 阿欽



    是藍世界的阿達嗎?

    哈哈

    最近太忙了

    沒時間啦

    貴公司的爛論文很值錢勒

    再跟你約時間啦



    Eric

    回覆刪除
  9. 敝公司的濫論文請儘速取走



    以免夜長夢多



    好久沒找您喝咖啡了,最近幾個月星期日都有空可以去晃晃



    看黃大哥您哪時方便要上山下海 晚輩都可以奉陪



    說到這



    阿我的越南伴手禮呢??我的越南伴手禮呢

    回覆刪除
  10. 阿欽,



    這次去越南沒有幫你準備伴手禮

    忘了,sorry!

    下次再說啦

    喝咖啡的時間都約不好,哈哈

    再等機會吧

    最近想晚上去烏石港夜拋

    有機會出門再call你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