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011-0510-胡志民市-Day 2-(1/2)

2011-0510-胡志民市-Day 2-(1/2)


來到胡志民市的第二天,我一大清早就出門來到距離下榻的旅館不到一條街距離外的檳城市場閒逛。我在13歲之前都是居住在市場裡頭,因此我對於傳統市場有著一種分外親切的熟悉感,那種夾雜著各種奇怪氣味的空氣中,卻有著我童年時代難忘的回憶。

早晨的檳城市場已經非常的熱鬧,各種叫賣的攤販都已經準備妥當,我穿梭在看起來有點骯髒的市場裡頭,像個早起的當地人一樣到處觀看與拍照。這裡頭最讓我感到有趣及流連駐足的,就是那些販賣當地漁產的攤販區,在那裡我看到很多新奇有趣的魚類,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市場內有我們幾乎不敢食用的泰國鱧魚叫賣)










(這一堆應該就是目前在宜蘭地區到處繁衍的泰國鯽魚吧)





(一些當地奇特的魚產,名字我都說不上來)















(猜猜看這一堆是什麼?這是目前在台灣水族館一兩要賣30塊以上的小蝦子,我小時候在市場裏頭就是看到這樣子在販賣,應該有30年以上不曾在台灣再看過這樣一堆的小蝦子,唉,真是讓人太懷念了)





(這裡的紅蟳跟班節蝦既多且大,太讓人感到食指大動了)










(這裡出產的金目鱸跟台灣出產的好像哪裡不太一樣)




(湄公河著名的鯰魚,非常的美味)





在用完早餐之後,就正式展開今天的工作行程,一行人從檳城市場前方的圓環開始往東北方前進,一路沿著最熱鬧的Le Loi Street到處拍照與勘查,最後來到湄公河畔的海軍造船廠,沿途除了工作之外,也不忘停下腳步留連觀賞當地的人文風情,這個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都市說起來真的有相當豐富的異國風味,很值得花上幾天的時間仔細的流覽一番。

(檳城市場一景)





(半路上看到店家開張請來表演的舞龍隊伍,我們也混進去湊了半天的熱鬧)












(穿著婀娜多姿傳統服飾的越南女孩)





(沿路上有非常多販賣精美紀念品的商店,東西相當的精緻,價錢也還算公道)



























(這個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都市說起來真的有相當豐富的異國風味)






























(當地著名的歌劇院Opera House)

























(街上有幾家賣手工帆船的店家,各式各樣的手工帆船應有盡有,價錢便宜到難以想像,我竟然也買了一艘千里迢迢地帶回到台灣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