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20100731-Lure Fishing

20100731-Lure Fishing


今天早上照例到住家附近的小河邊試驗F-03擬餌,對象依然是吳郭魚及貪吃的泰國鯽魚,今天在釣組的使用上改用了4磅的Cajun Red尼龍線,結果拋投的流暢度與準確度大幅提高,不過4磅線的強度還是明顯不足,在障礙物多的釣場其實是很容易因為掛底而斷線,看起來還是以6或8磅線比較實用一些。

今天泰國鯽魚的吃餌意願還是非常的踴躍,除了之前效果很好的金色系之外,我也試用了上個禮拜讓大湖溪吳郭魚大咬的Fire Tiger色系F-03,結果泰國鯽魚還是來咬餌,反倒是銀白色的似乎效果比較沒那麼的明顯。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完全都沒有釣到任何的吳郭魚,雖然看到緩流裡頭有不少的吳郭魚棲息,不過今天完全沒有追咬擬餌的意願,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顯然吳郭魚會追咬擬餌這件事的背後,恐怕有一些我目前為止都還不了解的原因吧。

今天的釣況似乎沒有什麼比較值得一提的地方,我對在這種類型小河流施展擬餌釣法的技巧與觀念,大體上已然算是成熟了,接下來的功課除了繼續尋找其他類型的修練道場之外,就是繼續在住家附近這條已經熟練了小河流裡頭試驗其他類型與色系的擬餌,繼續我路亞擬餌的修練之路。

(今天泰國鯽魚的吃金色系擬餌的意願還是非常的踴躍)















(之前讓吳郭魚大咬的Fire Tiger色系F-03,泰國鯽魚還是會來追咬)





(我對這種類型小河流施展擬餌釣法的技巧與觀念已然算是成熟了)















(天下無敵之Rapala F-03金黃色擬餌)






(網魚人隨意丟棄的漁網是擬餌釣最大的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