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091026-川の小物釣

20091026-川の小物釣

經過昨天傍晚的熱烈釣況之後,今天一早我又來到相同的釣場來釣泰國鯽魚,結果清晨的釣況還是非常的理想,一下竿之後就頻頻來索餌,在流動的河水中釣這種跟英國出產的Chub非常類似的魚類,的確是很有英式釣法的風味,看來也許可以真的仿照書上的資料設計出一套道地的英式釣組來玩看看。

不過,今天早上的泰國鯽魚似乎很快地就失去了吃餌的意願,然後魚訊變得非常的龜毛,這個時候我所調製的爽白鯉釣餌似乎變得非常的不適用,在作合上失去了應有的柔軟度,下次來釣魚之前預先調製的練餌要更柔軟一些,再依據實際的狀況來調整軟硬程度。

(我今天使用的釣餌非常的有吸引力,連肉食性的泰國鱧魚都來吃餌)





(以手竿拉這種體型的鱧魚真的很爽)







今天使用6磅透連的Cajun Red尼龍線來釣魚,結果顯示似乎沒有多大的問題存在。看來的確是可以以這樣的釣組來釣宜蘭河的淡水魚。

在泰國鯽魚魚訊開始低落不久,我換到流頭附近下竿釣魚,結果沒想到竟然拉到一尾40多公分的泰國鱧魚,竟然來吃我的爽白餌,這尾泰國鱧魚的力道著實驚人,不斷地往下鑽潛掙扎,我使用的21呎鯉竿還被硬生生地讓了幾次竿,還好這款6磅的美國尼龍線強度果然不同凡響,最後還是在撈網的幫助下順利地將這尾鱧魚拉上岸來,竟然以香噴噴的爽白餌釣到肉食性的泰國鱧魚,這還是我在宜蘭河釣魚這麼久的頭一遭。

(今天的魚獲跟釣場一景)

















我後來在大概8點半就收竿不釣了,一個早上的收穫大概是十來尾泰國鯽魚,看來釣況還是沒有黃昏來得好。

以上是今天早上河邊小物釣的心得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