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的部落格開張了

Tarpon是加勒比海地區一種體型巨大的釣遊魚種,翻譯成中文大概稱為海鰱,不過它與台灣常見在河口區域溯游的大眼海鰱不同,Tarpon巨大的體型動輒超過百來磅,長度可以超過1.5m,是美國佛羅里達地區以及加勒比海鄰近諸島頗負盛名的Game Fish之ㄧ.

會選擇這樣特別的一種釣遊魚種名稱作為我的Blog名字,其實多少也反映了這些日子以來對於釣魚方式的另類喜愛與心境.換作是從前,我應該會選擇像是zacco(溪哥學名),或是像carp(野鯉)這類魚類的名稱,畢竟這些都是自己這些年以來著迷追求的目標魚

只是在經過這些年來的釣遊歷練之後,自己的心境與看待釣魚這項活動本身的意涵...似乎已然不同

透過大量閱讀美國原文釣魚雜誌,我對於Game Fishing這樣的活動已然深深著迷...

身為一個習慣在山巔海際獨自享受孤獨釣遊的我,原本也該孤獨地享受這種孤單的樂趣,

竟也在不知覺間迴盪起想要將這過去20多年來的釣遊點滴一一留下紀錄的渴望


Tarpon....A game fish I really want to fight wi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