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5-1121-Snakehead Fishing

2015-1121-Snakehead Fishing

傍晚利用天黑前大約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來到福園前面的橋下方以軟蟲來誘釣鱧魚,雖然知道這個釣場應該已經有不少的雷強客造訪,只是沒想到實際上的情況比我想像中要來得誇張很多。我在這短短一個小時的釣遊時間裏頭,竟然遭遇到七位雷強釣客,這簡直是匪夷所思的事情,我來這裡釣魚已經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之前其實幾乎不曾遇過任何的雷強釣友,沒想到今天竟然躬逢其盛,這或許是最近有人在這裡釣得不錯,消息走漏出去的結果吧。

河邊泥灘地上的腳印比我之前來的時候要多很多,水裏頭的鱧魚也的確更刁鑽難釣,我在橋下釣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的時間,用盡了各種手段及軟蟲,最終只吸引到一尾不到40公分的小鱧魚咬餌,這尾小鱧魚在我揚竿作合的瞬間洗鰓脫鉤,最後的結果是一尾也沒釣上來。

後來我身後來了三個雷強釣友,橋上又出現第四名虎視眈眈的雷強客,於是我當下就收拾釣具,回頭往停車的地方離去。

在天黑前的約莫10分鐘左右,我在停車前的水門釣點繼續嘗試著誘釣鱧魚,其實剛剛我來到這邊的時候,此處已經有一位雷強客在釣魚,因此水裏頭的鱧魚會不會有意願來咬我的軟蟲,其實我是連一點把握都沒有。

(今天因為忘記帶相機出門的緣故,只好以沒有補光功能的骨董手機拍了幾張很模糊的照片)




我最近來這邊釣了兩趟,每一趟都是在前三竿就來咬餌,兩次都是60公分級的大物,雖然今天看起來情況不是太好,接連拋了十多竿都沒有任何的咬況,於是我換上了西瓜綠色的ZBC Tab Tail Grub這款在低水溫時期紀錄輝煌的軟蟲,期望在天色完全黑暗之前能夠有所突破。

我在策略上採用了地毯式搜索的手法,以水門前這片約60度開閡的水域,由右至左逐步誘探每一個底層的水域,在接近最左邊的盡頭之前果然來了一記鮮明的頓點,順勢揚竿之後竿先整個被扯到水面上,呵呵,在一陣短暫的激烈拉拔之後,順利地以撈網拉起了這尾壯碩的60公分鱧魚,還是60公分級的,真的是大物標點。

在量測完體長及拍照之後,趕在天黑前趕緊收竿回家,在回程的路上我仔細地思考回味這短暫而戲劇化的過程,輕巧、細膩、緩慢的晃餌手法,以水域的底層為攻略的標點,搭配生動自然的Grub擬餌,終於還是突破了這種已經承受極大漁撈壓力下的鱧魚釣點。

夜裡我打開過去十年來累積的相片資料夾,的確在秋冬冷水期的鱧魚特別偏好這種緩慢節奏的軟蟲,像今天傍晚不但天色昏暗,天空還不時飄著小雨,在這種嚴峻的天候條件下,如何能在雷強釣客已經捷足先登下的釣場成功誘釣鱧魚,這的確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經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