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0420-Lure Fishing

2013-0420-Lure Fishing


我最近開始比較不常造訪自己已經非常熟悉的宜蘭河釣場,主要的理由除了宜蘭河今年春天的釣況實在不理想之外,我的內心其實是很想再去挑戰、嘗試那些陌生而且高難度的釣點。

因此,今天清晨我去早市買完這個周末要開伙的菜之後,就開著車在郊區的大小水域尋訪擬餌釣的修練釣點。我從市郊的美福大排開始,一路探釣到出海口,然後再折返沿著宜蘭河主流一路探釣回宜蘭市區附近,就結果來說是連一尾魚都沒釣到,但是這一路上探訪的釣場以及累積的操控擬餌經驗,其實也是頗有收穫的。

今天早上的釣遊主要是使用路亞擬餌來作釣,這種作法在陌生的水域環境裡其實是要冒上很大的掛底風險,不過幸運的是一個上午下來都沒有損失任何的擬餌,經過兩年來的不斷練習與嘗試之後,慢慢地我對路亞擬餌的操控技巧已經比較有信心跟把握了。

當然了,比較遺憾的是今天都沒釣到任何的魚,我在幾個出產海鰱的釣場試釣了許久,雖然有看到零星的海鰱躍水現象,不過試過了隨身攜帶的各類型路亞擬餌之後,只有幾個輕微的試探性追咬,除此之外完全都沒有釣到任何的魚,呵呵。


(美福大排是我夏天常常造訪的路亞擬餌修練道場,今年春天到現在釣況依舊十分淒慘)





(宜蘭河下游是有明顯漲退潮現象的河段,因此下竿釣魚要選擇潮水時段及相對應的釣場)



















(今天早上的釣遊主要是使用路亞擬餌來作釣)






























2 則留言:

  1. Eric 的部落格叫 Tarpon, 一定是釣海鰱的高手。我也嘗試釣了幾個月的出水口的海鰱,發覺用 floating 的餌似乎較為有效。但

    較少有機會接觸真正野場的海鰱,我想,釣法應該會有不同才對。
    [版主回覆 05/14/2013 13:08:05]非也 非也

    我其實不常釣海鰱

    也不是什麼海鰱的高手

    之所以把部落格取名為Tarpon123其實是偶然的

    我夢想去加勒比海釣大西洋海鰱

    那才是真正的Tarpon



    海鰱其實沒有想像中好釣

    行動迅速,來無影去無蹤

    不容易捉摸



    Eric

    回覆刪除
  2. 大西洋海鰱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版主回覆 05/17/2013 12:40:22]一起去美國釣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