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小妞妞的第一次釣魚冒險之旅

小妞妞的第一次釣魚冒險之旅


這個星期一輪到我請假待在家裡陪著寶貝女兒,原本以為妞妞小寶貝會乖乖地睡到日上三竿,沒想到竟然天剛亮就活蹦亂跳地起來了,然後無論如何都要送Ally媽媽出門去撘車上班。

等到送完Ally搭車之後,妞妞又怎麼一點也都沒有乖乖上床睡回籠覺的跡象,於是Eric爸比就跟妞妞說:「妞妞,要不要跟爸比出門去釣魚?」

沒想到妞妞竟然乾脆地說:「要!要跟爸比去釣魚!」

然後呢,Eric爸比就帶著簡單的釣具,開著車來到住家附近的小河邊,Eric爸比還很貼心地幫妞妞準備好小椅子,而且還帶了一個讓妞妞撈魚的冰箱及撈網,接著就展開了小妞妞第一次的釣魚冒險之旅。


今天雖然河裡頭的魚群不怎麼捧場,不過還好很快地小妞妞就在Eric爸比的細心指導下,釣上來生平的第一尾魚,13、4公分的小石斑魚,呵呵,真是虎父無犬女啊!

然後接下來這尾悲慘的石斑魚就在這個8公升小冰箱裡頭,被好奇無比的小妞妞撈來撈去的,簡直是快要被搞瘋了,後來還好Eric爸比很快地釣上來另一尾倒楣的石斑魚,趕緊更換衛哨值星勤務,不然這尾小石斑魚真的會小命不保。

隨著太陽越來越大,Eric爸比擔心小妞妞曬黑會被阿媽罵臭頭,因此只好結束短短30分鐘的冒險之旅。

呵呵,真的是…..

(可愛的小妞妞釣魚冒險之旅照片)

















8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了一個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forever

    Shimano and Breaden





    很可愛的小妞妞。

    活在城市中,沒有所謂的完整的人生經歷。小妞妞很幸福的呢。



    稍微循序善誘一下 ...

    也許以後會再某個論壇上看到有如兒島玲子般的妞妞呢。

    初次出征就有戰果。有天份有天份!!!

    回覆刪除
  2. 哈哈!!

    開始了吧,

    雖然我還沒結婚,

    但我常常在幻想:將來要是有兒子我ㄧ定要帶他去釣魚。

    就好像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去釣魚一樣,

    好懷念當時每個禮拜都期待著爸爸帶我們到溪邊釣魚的時候,

    雖然釣魚的頻率不高,

    但是那種期待和渴望的心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果然,ERIC也是有相同的心情吧,

    好不容易妞妞的年紀剛好到了是可以帶出去培養釣魚的時候了,

    雖然不是男生,但是你也正在為他留下將來小時回憶的開始了,

    過了20、30年他ㄧ定也會很懷念現在的。

    回覆刪除
  3. Hi Eric,



    長的好像你耶!!! 這一篇女王會看到吧! 勇氣可嘉



    Danny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女兒已經這麼大了

    可以跟老爸去釣魚了



    這種感覺一定很鮮



    希望我也能體會這番滋味!

    回覆刪除
  5. 呵呵



    我們家妞妞超級有釣魚sense的

    我的浮標跟假餌都是她的玩具

    比進口玩具還奢侈

    武之介跟日本名人的阿波浮標一個幾百塊錢

    結果現在是妞妞洗澡玩的玩具

    擬餌就更不用說了

    我收藏的一些骨董擬餌都被要求拿掉鉤子當玩具

    呵呵



    Eric

    回覆刪除
  6. HI~看了你文章一段時間..看到這篇的風景很冒昧的問一下..這是六股吧?同鄉?

    回覆刪除
  7. ?????



    六股?

    這裡是宜蘭勒

    哪裡是六股???

    回覆刪除
  8. 哈~~~抱歉抱歉,認錯了!

    跟我老家的風景好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