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0304-趣味釣魚日記

20100304-趣味釣魚日記


今天下午為了新車領牌的事情請了一個下午的假回宜蘭,跟車代去監理站辦好所有手續之後才不過三點多鐘,距離接Ally下班的時間還很早,於是就順道繞到家裡附近的一條灌溉溝渠下竿釣魚來消磨時間。

這條寬度不到兩公尺的灌溉溝渠水質非常的乾淨,水底下也都還是保持著沙石礫質的河床,雖然兩旁是硬梆梆的水泥護岸,不過裡頭所棲息的魚群卻還是常常讓人有著意外的驚喜。

由於只是隨性下竿釣魚,因此釣餌就只是簡單的伊摩、夫拉庫加一些白粉,拿起簡單的溪流釣釣組就這樣沿著水溝邊釣起魚來了。這裡的水流還算湍急,因此必須隨著浮標的流動慢慢地往下游移動。

(這條寬度不到兩公尺的灌溉溝渠就可以釣到成群的魚兒,這是生活在都市裡頭的人難以想像的)









浮標在深度不滿1呎的河道裡頭自然地飄流著,在稍微不留神的瞬間螢光綠色的浮標常常快速地消失在流動的水面上,然後湍急水底下魚兒順流掙扎的衝撞力道總是讓我措手不及,真的是讓人驚艷不已的釣況。

一直到天黑前為止,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頭我像是打高爾夫球一樣,走走停停了大約3、400公尺的距離,銀白色的溪哥、貪吃的泰國鯽魚,以及力道驚人的溪流吳郭魚,接二連三地被我請上來拍幾張檔案照片,然後再一一地隨手放生。

在離家不到半公里的鄉間小溝渠就能夠享受到釣魚的樂趣,這真的是居住在都市裡頭的人難以想像的幸福。

(隨手拍照然後放生的魚獲)
















8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不錯~我喜歡! ^^

    回覆刪除
  2. Eric,

    這邊果然不適合釣SPOON

    一點反應都沒有

    真慘~~~

    還是瓜棚下優~~~~^^

    ,Lights

    回覆刪除
  3. 長腳兄



    最近好嗎?



    Eric

    回覆刪除
  4. 阿傑



    隔天早上我在那個涵洞底下被拉爆母線

    不知道是什麼大傢伙

    那天早上爆了兩次母線

    另外一次撐了大概30秒



    後來還好拉上來一尾扳回顏面

    猜看看 是什麼?



    體長接近60公分 體重大概有7斤(目測...因為沒帶磅秤)的野鯉



    呵呵



    軟絲竿釣的



    我還寄照片去氣死木蝦軍團司令...阿欽



    呵呵



    下次拿浮標釣組去試看看吧



    Eric

    回覆刪除
  5. 這麼一說我興趣就來了

    想不到那邊居然臥虎藏龍

    我會準備重裝備去挑戰的

    還有,我也要看照片^^



    ,Lights

    回覆刪除
  6. 長腳兄



    Daiwa那把是涼風還是凜風?

    從2010的型錄上來看凜風只有64

    沒有61的

    Daiwa的竿子都比較輕量軟調一些

    不過沒看到實品不知道真正的調性跟手感如何

    如果你喜歡輕量竿的話倒是可以選Daiwa的產品



    Shimano的天平是很成熟的產品

    現在應該是第N代了

    我自己用過三個世代的天平竿

    的確是便宜耐用的好竿子

    不過天平21呎的重量偏重

    配重跟手感都不理想

    反而是18呎的比較實用一些

    如果要買Shimano的21尺竿的話

    要挑至少30000日元上下的產品比較好一些



    上興的釣竿材料都用得不錯

    以日系同等級竿來看至少都要兩倍以上的價錢

    不過上興的竿子還是要挑一下

    品質似乎還是有些...

    上興的溪流竿我沒用過

    不過磯釣竿真的是他媽的強悍耐用(不好意思撂髒話)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釣竿的選擇還是要看自己的用竿習慣及對象魚種

    不妨多看看幾款產品再決定也不遲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7. 長腳兄



    我們家寶貝女兒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還好沒有傷到腦部

    謝謝大家的關心



    如果你要釣的對象魚不大的話

    倒是建議你買一種稱為Mebaru的長節海釣小物竿

    這種竿的重量很輕

    釣竿的調性跟手感都不錯



    缺點是長竿節不易攜帶以及竿身很脆容易斷

    國產的Pokee有一款聽Danny說還不錯

    好像才兩三千元

    你去Pokee的網站上看看吧



    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8. 上興有人說他是台灣的G牌,

    前打的玩家幾乎都買上興的,

    我之前有交關過他ㄧ把小繼磯竿,

    調性重量單價我認為還滿OK的,

    還有他的握把和力魯座的部份有專利的設計,

    滿有質感的,

    對了順邊跟你分享一下,

    這個禮拜我和朋友要長征丹X,

    封印一段時間的夢幻地,

    祝我們順利吧,

    回來有照片的話再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