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20090805-秀姑巒溪出差之旅

20090805-秀姑巒溪出差之旅


昨天因為公司ㄧ個新案子的緣故,跟一位同事千里迢迢地去了一趟玉里,我們搭乘著清晨六點半從板橋開出的自強號火車,一路搖搖晃晃地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在中午的十一點鐘抵達位在花東縱谷中段的玉里鎮,然後在辦完公事之後,又搭乘下午兩點半的火車北上,這一趟回台北的車程又耗去了讓人難以忍受的五個小時,這樣子前前後後搭了將近九個小時的車程,卻僅在玉里鎮上呆上三個小時,著實是非常ridiculous的事情。

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站在堤防上看著眼前那條美麗蜿蜒的秀姑巒溪,卻完全不能拿出釣竿來盡情揮竿,這種煎熬簡直是讓人坐立難安。事實上我也沒帶任何的釣具出門,畢竟是為了公事才跑這一趟大老遠的路,不過我還是趁著不算太多的空檔把附近的幾條溪流探勘了一次,並且在離開之前繞了趟遠路到八通關入山口的南安附近觀察了拉庫拉庫溪的現況及地形,算是為以後的旅行釣遊預作了一番現地勘察及準備。

(下圖:從玉里大橋上頭看秀姑巒溪主流的景色)

















(下圖:秀姑巒溪主流下游的景色)







(下圖:中午去吃傳說中的玉里麵,好像也沒什麼多特別的地方,就是尋常的切仔麵而已,可是店裏客人超多的,有點想不懂?)












(下圖:拉庫拉庫溪支流清水溪的景色)

















(下圖:路邊這樣一條灌溉溝渠裡頭的高身鯝魚多到讓人訝異不已)











11 則留言:

  1. 神秘水閘被你拍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阿欽



    什麼神秘水閘

    那裏這種水閘多得是

    我都一一探看過了

    沒什麼神秘可言

    釣不釣得到式另外ㄧ會事



    等這颱風過後水清了

    我就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在這裡啦



    呵呵



    Eric

    回覆刪除
  3. 哈!

    令人懷念的水門

    那裏是我第一次看到霞面的地方

    可惜到現在依然還沒釣過她......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

    我ㄧ定會連你跟阿欽的份都一起釣上來

    夠意思了吧

    回覆刪除
  5. 我有一天多的補休耶



    自己看著辦吧

    回覆刪除
  6. 喔 一天多的補休

    這件事情你們家的女王不知道吧



    我看還是留下來多陪陪女王比較實在

    做個居家好男人也不錯啊



    釣魚的事就讓兄弟們代勞就行了

    不用勞駕大名鼎鼎的阿欽仔出手



    呵呵

    回覆刪除
  7. 出差到花蓮首上沒釣竿??

    我想這種遺憾很OOXX吧??

    我倒花蓮出差都開車,所以有空一定會偷釣一下,

    拉庫拉庫好像常常濁水滾滾,

    我到過隔壁那條南清水上游五次,

    那裏的水色長年都很清澈,

    苦花成群,有機會可以分享一些照片給你看。

    回覆刪除
  8. Eric,



    最近橋都不見了,我看你有得忙喔!!



    Danny

    回覆刪除
  9. JTP,



    對啊

    去花蓮沒帶釣竿實在是很嘔

    哈哈

    本來這個禮拜六日要去六龜釣魚

    結果真的是沒釣魚的命

    莫拉克先生早一步捷足先登

    唉 大概再要等個一兩個月吧



    Eric

    回覆刪除
  10. Danny



    對阿 我最近開始變忙了

    快要沒時間釣魚了

    我下半年的office schedelu是Mission Impossible, really!

    還答應要帶老婆出國去玩



    真的是完蛋了



    呵呵



    Eric

    回覆刪除
  11. 誰叫這次老天爺本來要把雨下在「寶來花園廣場的」,

    結果下到「寶來溫泉」,

    真是可惜,寶來花園還是沒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