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2009-0704-Snakehead Fishing-(1/2)

2009-0704-Snakehead Fishing-(1/2)


經過昨天傍晚短暫的釣遊之後,我在清晨五點半左右又來到相同的河段繼續試釣,早上的潮水大約是在五點多鐘左右滿潮,因此下竿的時候已經是開始退潮的時段,這個時候水位還很滿,不過消退的河水流速相當的湍急,我大概都是使用到三錢的配重才能將釣組下沉到底部。

一開始下竿之後就有明顯的魚訊,從魚訊的動作來研判應該不是鱧魚的咬餌模式,看起來跟那天沙格咬餌的情況有點類似,都是明顯地啄咬了一下,只不過今天早上的魚訊在琢咬一下之後就不再來咬餌,不像那天在啄咬之後隔沒幾秒鐘竿先就會被重重扯下去,因此我猜想也有可能是海鰱的傑作,只不過要將4英吋的Grub軟蟲一口吞下去的海鰱體型應該不會很小才是。

我後來又拿出Rapala的幾款F系列擬餌出來試釣,不過海鰱倒是沒有繼續來咬餌,下次應該帶一包白色的RB2或是Spoon,應該會有釣到海鰱的機會。

(下圖:清晨的河岸非常的漂亮,但是就是沒有太多的魚訊)










我在岸邊的深水域流心誘釣底層的沙格時,意外地吸引了一尾鱧魚來咬餌,鱧魚出現在湍急水流邊緣的情形並不多見,更何況還是水深在5呎以上的流心,不過這尾鱧魚追咬了一次之後就不再來咬餌,只能從河底昇起的細微泡沫判斷應該是一尾50公分上下的傢伙。

今天早上的鱧魚完全都沒有咬餌的意願,不管是在草叢邊,對岸的緩流,以及障礙物週邊,都沒有任何來咬餌的跡象發生,至於期待中的沙格依然是毫無任何魚訊,看來潮水跟時段應該還是最關鍵的因素。

我在誘釣的時候,看到岸邊有非常多體型在30~40公分左右的鯁仔出沒,此外還看到一尾大約五斤的鯉魚浮到水面附近的岸邊,看來這裡的魚群密度真的非常的驚人。

掛底的情況依舊非常的嚴重,雖然我已經漸漸地能夠掌握到穿越障礙物的技巧及手感,可是掛底的情況還是難以完全避免,1+2錢的組合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方式,既能達到必須的配重,又能夠有相當程度穿越障礙物的能力,大體上來說,在拋投性及穿越障礙物的能力上,Texas Rig還是明顯優於Carolina Rig。

(下圖:七張橋下游的一處野塘,是非常漂亮的雷蛙野場,不知道有沒有人來試釣過)

















(下圖:七張橋下游的宜蘭河岸非常的漂亮,其中有幾處緩流河灘非常有可能有大群的鱧魚)










我在七點過後沒多久就決定收竿不釣了,然後利用剩下來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往下游七張橋附近的河岸去探勘,結果發現到幾處相當漂亮的野場,其中一處野塘是非常漂亮的雷蛙野場,不知道有沒有人來試釣過。另外也有幾處緩流河灘非常的漂亮,很有可能棲息著大群的鱧魚,從河邊的情況來看似乎都是手竿釣客的出沒痕跡,應該還沒有多少擬餌客來釣過吧,再找時間好好地來試釣看看,不過這裡的河岸必須要配合潮水的時機,此外也必須要攜帶鋤草開路的長柄掃刀。

(下圖:靶場附近永金一號橋的河岸依舊非常的漂亮,但是底下的鱧魚群還是相當的龜毛)




















後來我又利用最後的一個小時回到靶場附近永金一號橋的河灘來試釣,這裡的河岸依舊是非常的漂亮,但是底下的鱧魚群還是相當的龜毛,我試釣了大半天之後還是只來咬一、兩次餌而已,終究今天早上三個多小時的時間還是沒有釣到任何的鱧魚。

以上是今天上午的釣魚心得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