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7-1118-Snakehead Fishing


2017-1118-Snakehead Fishing

星期六的清晨我特地起了個大早來到員山公園後方的湧泉池來釣鱧魚,昨天傍晚在這裡經過幾次的失手之後勉強釣上來一尾50公分級的小鱧魚,我心裡非常想知道在清晨時段是不是還會有熱烈的咬況。

下竿之後沒多久我就感覺到一股不妙的兆頭,在半個小時的試釣時間裏頭竟然連一點試探性的追咬都沒有發生,從居高臨下的岸邊往清澈的池中看去,不時可以看到幾尾鱧魚在漂浮水草邊緣進進出出的,今天清晨的天氣是涼爽宜人的晴天,按理說鱧魚沒有任何活力低落的理由,為什麼對擬餌完全視而不見,真教人摸不著頭緒。

後來我當機立斷轉換釣點,接連造訪了茄苳溪兩處水門,依舊是完全沒有任何咬況,後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到大闚路旁的觀光釣場,原本以為這裡的水生植物可能已經完全掩蓋住水流和緩的岸邊河道,沒想到竟然還保留了兩處可供垂釣的標點,於是在接下來的將近一個小時時間裏頭我就以這兩處釣點不斷地嘗試各種擬餌技巧。


最後終於在對岸的布袋蓮邊緣捕捉到一個乾脆的咬訊,一尾粗壯的五十公分級鱧魚被我請上岸來,總算破除了可能會槓龜的窘境。儘管如此,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頭就完全沒有任何魚訊,今天早上在兩個小時內密集造訪四個釣場的結果竟然只有這個唯一的咬訊,看來要避免槓龜的窘境多少還是需要有點運氣的成分。

總之,最近幾次的釣遊讓我深刻感受到今年宜蘭河流域的鱧魚的確異常刁鑽難釣,不僅僅吃餌的意願低落且謹慎,同時咬餌的程度也很淺,在上鉤之後免不了要補上幾個確實的作合動作,否則意外脫鉤的情況並不罕見。另外釣線的品質及釣組的確實程度也要留意,避免接二連三發生意外斷線的窘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