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2016-0716-Snakehead Fishing

2016-0716-Snakehead Fishing

從五月中旬到現在已經整整兩個月沒有出門釣過魚了,一方面是從那時候開始突然之間完全失去了任何釣魚的熱情與衝勁,一方面也是因為五月底全家人去墾丁度假的時候,那台隨身攜帶的防水相機竟然在飯店的游泳池裡進水損壞了,一想到完全沒辦法拍照做紀錄這件事,我就更加沒有出門釣魚的勁了。

每年到了接近暑假的時候,我總是會突然間完全失去了對釣魚這個活動的熱情,可能也是受到天氣逐漸變得炎熱的緣故有關,不過今年夏天這種情況似乎變得更加的嚴重,六月初坪林北勢溪解禁之後我竟然連一點想要去造訪的心情都沒有,假日早起的清晨雖然無論如何都睡不著了,但是就是連一點出門釣魚的心情都沒有了。

今天早晨我是真的很努力地說服自己打起勁來出門釣魚,一方面是悶在家裡其實也是非常無趣的一件事,另一方面則是最近剛從BassProShop進了一批軟蟲,的確是有種想要嘗試看看的強烈念頭,於是就這麼在沉寂了兩個月之後,又再次來到自己熟悉不過的河邊釣起魚來了。

大概是太久都沒來造訪的緣故,河邊的鱧魚似乎失去了對於軟蟲擬餌的戒心,一下竿就頻頻來追咬,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內在兩處自己熟悉的釣點裡拉上來幾尾體型不太差的鱧魚,也算是稍微地重新燃起了我對這種釣魚活動的熱情,只不過夏天清晨的氣溫實在是上升得出人意料之外的快,八點半不到就熱得讓人快昏倒,釣起魚來實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今天早上的釣點)




(還好釣上來幾尾體型不差的鱧魚,要是再槓龜的話就真的不想釣了)








1 則留言:

  1. 原來當時的水量比較高啊!希望最近的降雨可以讓水位升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