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11-0113-Lure Fishing

2011-0113-Lure Fishing


今天下午我提早下班,然後就開著車到七賢攔河堰下方的河道練習路亞擬餌的釣魚技巧,今天河道裡頭的水量比往常大,我用Rapala F03打算誘釣這裡的泰國鯽魚及吳郭魚,結果可能是天氣太冷的緣故,完全都沒有來吃餌。

不過後來有誘釣到一尾可能是竹竿頭或者是鯁魚的不知名魚種,大約是25公分上下的體型,不過沒兩下就脫鉤而去,錯失了唯一一次上鉤的機會。

(今天使用的Rapala擬餌)


(漂亮的Rapala F03擬餌)



(釣點一景)




















後來我又去了三星的安農溪,本來想來這裡試驗看看有沒有可能釣到何氏棘魞,沒想到溪水相當的渾濁,我只好掉頭回到內城八甲魚場附近的溪段下竿,結果在這裡試驗了大約50分鐘的時間,也都沒有釣到任何的魚,大概真的是天氣太冷的緣故。

到了天黑前我回到家裡附近的美福小排水溝繼續拋投,希望能夠至少釣到幾尾貪吃的泰國鯽魚,沒想到依舊是完全沒有任何的魚訊,看來真的是氣溫太低的緣故吧。

從一整個下午更換了三個釣點的結果來看,氣溫太低真的很可能是魚訊完全低落的主要原因,以上是今天下午釣魚的心得筆記。

(八甲魚場附近漂亮的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