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2017-0304-Snakehead Fishing

2017-0304-Snakehead Fishing

在我最近釣鯽魚的釣座正前方對岸有一個小灣岸,在等待鯽魚魚訊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幾尾鱧魚在岸邊的水草邊緣進進出出的,有些時候還會有突如其來的爆水騷動,搞得我心頭總是心癢難耐,於是今天傍晚我特地選在天黑前4點半到5點半之間一個小時,來到此處試看看自己的手氣。

一開始下竿的時候並沒有明顯的咬訊,雖然鱧魚有明顯跟餌的情況,但是始終保持著相當的戒心,後來來了一記鮮明的咬訊,一尾大概有60公分的鱧魚上鉤了,不過由於前導線已經是幾個禮拜前的舊線,結果在鎖緊煞車之後竟然被拉斷釣線逃逸,這種要命的錯誤其實是經常發生,總是在懶惰的心態下抱著一絲僥倖的心態,結果卻是屢試不爽,讓我一再而再地付出慘痛的代價。

(這處水流和緩的灣岸有不少的鱧魚群聚期間,只是吃餌都非常的謹慎)


(岸邊有不少鱧魚出沒的跡象)



後來我在上游側的岸邊又來了一記咬訊,應該是一尾體型不大的小魚,在揚竿之後脫鉤逃逸,後來就沒有任何的魚訊。

這次的經驗再次凸顯了前導線劣化的問題還是不容忽視,特別是這款14磅的Vanish碳纖線品質的確是堪慮,去年冬天也是因此斷了不少次線,看來自己還是要深切地檢討這個問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