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17-0226-Snakehead Fishing

2017-0226-Snakehead Fishing

中午時分我拎著釣竿來到新城溪匯流口附近的河道釣魚,從12點多一直奮戰到傍晚五點,沿著河岸邊邊走邊釣,竟然只釣到一尾不到六十公分的鱧魚,有趣的是這尾鱧魚竟然是被一尾已經放到快爛掉的螢光綠色Fat Albert Grub所吸引的,這種色系的軟蟲一直以來都沒有顯著的效果,這尾軟蟲很可能已經在我的二手軟蟲盒裏頭躺上七、八年以上的時間,可能連它自己都沒有想到過竟然還有重出江湖釣到魚的一天,呵呵。

最近宜蘭河的鱧魚釣況實在是低落得難以忍受,初春濕冷的天氣可能是主要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河道整治過後缺少了原本可供鱧魚躲藏避冬的灣岸及濃密水草區域,這應該也是釣況持續低落的另一個原因吧!


看來似乎要先沉澱一段日子再來看看有沒有甚麼突破困境的好辦法,眼前的我的確是一籌莫展、江郎才盡,怎麼也都無法擺脫纏身的惱人龜氣。














2 則留言:

  1. Eric 也有一籌莫展的時候啊!這樣讓我心裡平衡一點了

    回覆刪除
  2. 小范兄客氣了
    我現在已經不是您范師傅的對手了
    哈哈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