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2017-0108-Snakehead Fishing

2017-0108-Snakehead Fishing

2016年的尾聲突然間忙亂了一整個月,忙到連假日都在公司加班趕工作,因此也就幾乎抽不時間來釣魚,等到前幾天終於把案子都交代出去之後,也累得連一點釣魚的興致都沒有了。

星期日的清晨自己終於還是提起了勁收拾裝備來到熟悉的河邊,只不過一整個月的休息之後感覺上好像生疏了許久,一開始出手拋投的時候竟然還有種不真實的陌生感覺,早晨清冷的空氣也讓人有種早知道就不出門的懊惱。

我在新城溪口的水門口開始下竿釣魚,一開始沒多久就感受到水底的鱧魚有明顯跟餌的跡象,然而幾次之後卻依然沒有任何明確咬餌的情況。剛開始我採用效果最穩定的Grub軟蟲,然而鱧魚對這種軟蟲雖然還是保持相當的興趣,但是卻沒有乾脆的咬餌意願,始終還是保持著觀望不前的態度。

後來我換上Flappin軟蟲來試看看手氣,果不其然在幾次的拋竿之後就捕捉到一個明確的咬餌頓點,一陣頗為沉重的拉力將竿先重重地拉扯下去,一尾60公分級的鱧魚在淺淺地咬住軟蟲之後上鉤了。這尾鱧魚展現出頗為驚人的力道與拚勁,我花了一些力氣才靠撈網把它弄上岸來。










接下來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裡標點內的鱧魚還是有跟餌的跡象,但是就是沒辦法乾脆地咬餌上鉤,於是我往下游的新城溪口轉戰,在這處綿延將近100公尺的釣場內已經有一位早到的雷強釣客捷足先登,這位釣客在此同時已經至少拉上來三尾鱧魚,因此,我其實是不敢抱持著釣得到魚的期待。

在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我在這位雷強釣客剛剛下竿過的半面釣場內下竿,果不其然標點內幾乎沒有任何鳢魚吃餌的跡象,後來我乾脆回頭往上游側的水門下游岸邊拋投,在多次目擊到淺灘區鳢魚尾隨軟蟲試探的跡象之後,終於以Grub誘釣到一尾非常瘦弱的50公分級鳢魚,這也是今天最後一尾上鉤的鳢魚。

在這處匯流口的正面有一整片非常寬闊的對岸淺灘標點,依照經驗來看應該是一處非常有潛力的鳢魚釣場,可惜的是今天這位雷強釣客始終盤踞著另外半面的釣場,因此一直到我收竿前都沒有機會親自探釣這幾個頗有潛力的標點,看來還是另外再找個時間來試探看看吧。

今天早上三個小時不到的釣遊最終以兩尾魚獲收場。










1 則留言:

  1. flapping 好久沒有用了,應該再拿出來透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