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6-0319-鲋的野釣

2016-0319-鲋的野釣

經過連續兩周不差的釣況之後,今天早上我又任性地來到河邊想要延續之前的好手氣,雖然今天早晨的天氣還算不錯,但是氣象報告預測中午之後會開始變天,不過我自己倒是沒考慮太多就拎著釣具出門,開車來到這幾周持續造訪的釣場來下竿釣魚。

下竿沒多久我心裡大概就已經知道今天的釣況會相當的悽慘,原本頻頻來吃餌的雜魚完全消失無蹤,奮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勉強釣到一尾長鰭土鯽魚,這應該是宗教團體野放的金魚苗衍生來的,宜蘭河的鯽魚品種在這些外來放生鯽魚的雜交混種之後,實在是已經混亂到難以分類了。

過沒多久天氣果然開始轉變了起來,河邊颳起了陣陣的強風,不但把我的浮標釣組吹得到處飛舞,也使得河面出現陣陣的波紋,嚴重影響了浮標判讀魚訊的功能,這使得在魚訊低落的情況之下,更加的難以順利作釣,因此在勉強嘗試了一陣子之後,我終究還是選擇放棄不釣了,今天早上的釣遊就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結束。

(起風之後河面颳起了陣陣的波紋,嚴重影響了浮標判讀魚訊的功能)


(今天早上上鉤的長鰭土鯽魚)

4 則留言:

  1. 宜蘭河真的什麼魚都有,我已經釣上幾次鱸魚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都不釣鯉魚了嗎?
    能找到用Boilie釣鯉魚的釣友不多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釣Carp了
      好釣場不多
      釣魚時間又少
      沒辦法一直耗在那邊枯等
      等再老一點走不動了再回頭來玩好了
      哈哈

      我雖然懂Boilie
      不過很少用
      還是多用傳統的練餌在釣

      Eri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