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6-0313-鲋的野釣

2016-0313-鲋的野釣

經過上禮拜不錯的釣況之後,今天早上趁著也是晴朗的好天氣,繼續著我的鮒の野釣修練之旅。來到河邊之後才知道原來趁著好天氣出門釣魚的人大有人在,在我釣座的旁邊一位早到的雷強釣客正奮力地在出水口周邊不斷地拋投收餌,不過似乎沒有看到鱧魚爆水咬餌的跡象。

後來對岸也來了一位以Spinner作釣的中年釣客,這位看起來是當地人的中年人在我正對岸的岸際沒多久就接連拉上來兩尾五十公分級的鱧魚,速度之快連我這個鳢釣的老手都大吃一驚。

這位中年人在接連釣上兩尾鱧魚之後,就心滿意足地提著漁獲掉頭回家,前前後後恐怕花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實在是太厲害了,看來我下禮拜也要找時間來對岸試釣看看,呵呵。

(今天早上河邊的天氣依舊晴朗,吸引了這位雷強釣友的造訪)


(對岸這位裝備簡單的中年大叔正在引拔漁獲上岸)


今天早晨河邊的鯽魚釣況繼續延續著上個禮拜的好運勢,在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裏頭釣上來相當數量的大小魚獲,漁獲的內容除了土鯽魚之外,也涵蓋了數量龐大的泰國鯽魚、體型不差的吳郭魚、以及拚勁十足的小野鲤。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漁獲雖然以數量取勝,但是土鯽魚的體型不比上禮拜的來得讓人滿意,這可能也是小魚群及外道雜魚大舉來襲的結果吧,總之,今天早上除了漁獲的數量讓人不致於感到挫折之外,意外發現一處可能的鱧魚釣場也是蠻讓我感到會心一笑的,呵呵。

(今天早上的漁獲以數量和種類取勝,最後全部放流回河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