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0115-Bassproshop Fishing Tackle

2016-0115-Bassproshop Fishing Tackle

2007年認真地以軟蟲這種擬餌來誘釣宜蘭河周邊的鱧魚開始,這十年來我身邊已經累積了數量頗為驚人的各式軟蟲,這是由於一開始踏入軟蟲釣這個領域的時候,台灣本地這邊的相關資訊相較於北美地區及鄰近的日本簡直是少得可憐,即使是透過網路大量參考各國的軟蟲釣法相關資訊,但是由於絕大多數的資料都是以大口黑鱸為對象魚種,相較於雷強釣法的豐富資料,以軟蟲擬餌來釣取鱧魚的資訊更是少之又少。

於是在受限於這種現實條件的情況下,只好自己投入頗為驚人的時間跟金錢,有系統地將各種種類、色系及大小的軟蟲擬餌,一一從國外買回來實際地拿到宜蘭河邊試釣看看,這十年來曾經購入試用過的軟蟲擬餌,合理的估計應該在300~400包之間。這其中的絕大多數在嘗試、摸索不到吸引鱧魚的訣竅及效果之後,就在網路上以低廉的價格廉價出讓,我今天對於鱧魚的觀念與知識算得上是以這樣的方式用昂貴的金錢跟時間所堆積出來的。

即使是如此,直到2013年底我暫時停止釣魚、開始靜養身體為止,我身邊竟然還囤積著幾十包半開封、甚至是全新的軟蟲擬餌,在2015年初的時候,我曾經一度很認真地思考著要廉價地將這堆軟蟲一次出清,打算從軟蟲擬餌釣的領域完全淡出。

沒想到2015年秋天開始的那段計劃之外的熱烈釣遊,竟然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以內完全消耗掉我原本以為再過個兩三年都還用不完的一線軟蟲擬餌,在這段戰況激烈異常的釣季裡,不僅僅是各類軟蟲擬餌死傷慘重,就連軟蟲鉤、彈頭鉛以及前導線,也都蒙受重大的耗損,到了今年年假以後,如果再不補充新貨的話,大概就只能繼續拿傷痕累累的修補品,或者是二線的軟蟲擬餌來試看看運氣了。

不過比較讓我感到頭痛的反倒不是軟蟲擬餌的耗損,前導線品質的不穩定才是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多年來我始終使用Berkeley Vanish碳纖線作為擬餌釣的前導線,原本是使用12磅線來作釣,後來12磅線消耗殆盡之後就改為14磅線,在前一陣子的爆釣戰況中,這款14磅線出現了線結強度不足、頻頻在揚竿作合瞬間斷線的窘境,讓我錯失了不少次釣獲大物的良機。

(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批補充彈藥)


(我對日本大廠Seaguar出品的這款Inviz X碳纖線有很高的期待)


(C/P很高的BassProShop自有品牌的軟蟲鉤)


(照例還是要補充消耗量最大的ZBC軟蟲)



因此,我從11月中就開始在思考更換前導線的問題,只是始終是下不了最後的決心,然而等到這個斷線的現象持續延續到12月之後,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決定要更換一款更強悍、可靠的碳纖線。在經過一番研究比較之後,決定下手購買日本大廠Seaguar出品的這款Inviz X碳纖線,同時也順道增購了一批BassProShop自有品牌的軟蟲鉤以及一批軟蟲擬餌。

為了規避海關查稅的3000元新台幣的關卡,我刻意只買了不到100元美金的東西,沒想到隔了幾天東西寄到台灣之後,Fedex的送貨先生竟然還要我當場補稅,我當時一看都傻眼了,我記得我只買了不到100元美金的貨品,怎麼還會被課到貨物稅及關稅呢?

為了這個問題我寫Email去台灣Fedex客服詢問,客服小姐將我的詢問函轉給經辦的小姐,沒想到從此石沉大海、毫無下落。後來我又去客服申訴了幾次,終於有一位態度不是很客氣的小姐打電話給我,劈頭就問:「先生您現在是怎樣?有甚麼問題嗎?」,我客氣的詢問她是否就是那位經辦小姐,她稍微遲疑了一下說她是經辦小姐的Boss,經辦小姐正在休假中,我當下直覺她就是這位經辦小姐本人,大概是怕被我劈頭痛罵一頓,於是才推說不是本人。

在接下來一段不甚友善、態度敷衍的對話當中,這位小姐不斷地說查稅的基礎是以完稅價格來決定,因為BassProShop發票上面的Final Price是貨品價格加上運費,所以超過台幣3000元的課稅門檻,諸如此類云云。

(我實在是搞不懂運費到底要不要含在課稅的稅基裡)


我本人是不太懂關稅方面的規定,但是我記得以前也透過Fedex運過幾次BassProShop的釣具進來台灣,當時候我出的貨運費是條列在費用裏頭,而不是列入貨品的完稅價格,所以也就不會因此被海關當成課稅的稅基。

姑且不論這件事到底是誰對誰錯,台灣Fedex這位小姐的處理態度就真的讓我感到難以理解跟接受,在匆匆打發完我的問題之後,連一句以客為尊的客套話也沒說,竟然還加碼說了一句更讓人噴飯的話:「先生,那這樣你還有甚麼問題?」,然後在結束對話之後也沒留下任何紀錄,也沒有一句代表公司感到抱歉的客套話,就趕緊打發我掛上電話。

我心想Fedex可不是甚麼阿貓阿狗的企業,畢竟一個主宰全球半數航空快遞版圖的跨國企業,台灣分公司裏頭竟然還有這麼缺乏訓練、毫無客服技巧跟觀念的經辦主管,坦白說,我是驚訝得連再去申訴一次的念頭都沒有了。

這段跟Fedex交手的不愉快經歷算是這次補充裝備的小小插曲,下次還是請加州的朋友幫我寄回來好了,免得又得透過這家不甚友善的Fedex

當然了,拿到新的補充裝備之後還是得拿來試用看看才知道,儘管最近的鱧魚釣況已經有明顯下滑的跡象,不過至少彈藥是已經補充充足了,不會面臨到彈盡援絕的窘境了。

4 則留言:

  1. ZBC 的軟蟲真的好用!
    最近發現敬多路亞找的到一些 ZBC 的軟蟲呢

    回覆刪除
  2. 剛剛比較了 Tackle Warehouse 的價格,看起來 ZBC Bait 在 Tackle Warehouse 買比較划算,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便宜很多,色系也比較齊全,我還沒買過,下一次再買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