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20130212-Coarse Fishing

20130212-Coarse Fishing


大年初三一大清早,陽光終於露出臉來了,我選了一處幽靜的河灣享受著手竿釣魚的悠閒與恬適,暖暖的陽光下魚群就餌的意願相當的熱絡,三個小時的釣遊釣了一大群泰國鯽魚及土鯽魚,開心了一整個早上。























4 則留言:

  1. 哇!好讚的魚獲!不知春耕畤期,是否會對釣況有影響?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43:30]小范兄



    春耕的時候當然有影響

    小范兄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不錯不錯

    宜蘭這邊春耕的時節大概是過年後一個月左右

    這個時候大多數水系的水源都會在上游被農田水利的渠道攔截

    以至於中游附近的河段幾乎都沒有水量

    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河道變窄

    河水變淺流速變緩

    因此魚的活力跟吃餌意願會大幅降低

    釣起魚來很難有好收穫

    同時隨著流速變緩河道會很快淤積

    沒多久就長滿水芙蓉跟布袋蓮

    可以釣魚的地方就會變少



    因此要等第一場春雨降臨

    只要春雷響動

    大地落下春雨

    整個河川的生態系才會甦醒過來

    因此要釣泰國鱧魚也要等這場春雨降臨才能正式展開



    小范兄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厲害厲害



    Eric

    回覆刪除
  2. 哇,恍然大悟!Eric 兄,謝謝!

    真是觀察細微!

    回覆刪除
  3. E大!!我看了幾篇文章之後,發現你有些文章好專業喔,但是都只有文章敘述,卻沒有影

    片的教學,我對於如何晃動軟蟲的手法相當有興趣,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晃餌影片嗎?

    我最近也一直在練可是就覺得差了點什麼,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4. 鐵板 您好啊



    我其實也很想拍影片

    不過因為都是獨來獨往的緣故

    沒有人可以幫忙拍

    我的確有想說架設一台攝影機

    不過很麻煩

    因為軟蟲釣魚都是走來走去

    弄個攝影機實在太累人了



    加上我的無名部落格不是金卡會員

    不能上傳影片

    所以沒辦法啦



    哈哈

    再一陣子看看好了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