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21215-墾丁之旅

20121215-墾丁之旅



最近這一個多月來其實生活過得很辛苦,不僅僅是工作上的忙碌與疲憊讓我感覺著吃不消之外,生活裡也發生了一些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事件,原本我以為自己已經夠勇敢、夠堅強了,沒想到一旦真正面對這些問題,才恍然驚覺我還要必須更堅強、也更勇敢。



每年到了年尾的這個時候,總是會面臨到類似的心境,再加上東北角冬天的天氣實在是陰沉得讓人更加鬱悶,於是出門釣魚的興致也就少了很多。記得以前雪山隧道還沒有開通之前,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刻意留幾天假期,然後搭著火車從台北一路欣賞著冬天東北角海岸的風景回家,在接下來幾天的假期裡等頂著寒風細雨、站在白浪滔天、溼滑的磯岩上享受著釣魚的樂趣。



那已經是十年以前的事情了,自從有了家庭跟小孩之後,這個家是我生活與人生的全部,大多數的時間我都選擇陪伴在家人的身邊,即使是工作室裡頭為著冬天浮游磯釣所製作的浮標已經多得難以細數,而我這十年多來卻已經絕少在刺骨寒風中造訪曾經讓自己魂縈夢牽的海岸。



我現在所處的正是為家庭與工作打拼的年紀,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即使是自己已經很努力地經營著自己的人生,可是許多時候的確是會有感到疲累與力不從心的時候。昨天夜裡去榮總探視一位長輩,在病榻旁邊看到這位曾經貴為國營企業副總經理的長輩,如今全身插滿各式各樣的管子與死神奮力地拼搏著,讓我忍不住有股說不上來的悲傷與無力感。



我這一年多來利用片斷瑣碎的時間空擋讀了不少的書與文章,於是慢慢地我學會了沉默的思考,慢慢地我開始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人情世故、通情達理,慢慢的我懂得怎麼樣巧妙、不露痕跡地去處理自己的人際關係,也慢慢地懂得許許多多自己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規則與道理。



年底的12月尾聲,我帶著一家人前往溫暖、陽光燦爛的國境之南去度假,在四天的假期裡頭,家人的歡樂與笑容不可思議地療癒了我疲憊的心,雖然我還不夠堅強、也不夠勇敢,然而看著一家人在墾丁溫暖的陽光下歡笑著,我又有繼續堅持下去、勇敢向前走的勇氣。































































































































































9 則留言:

  1. 哇!好讚的陽光,看的心裡都暖了起來!

    未來的路還很遠,但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
    [版主回覆 01/25/2013 08:12:25]對啊



    墾丁的陽光實在太舒服了

    到現在我都還常常去看相簿裡的照片

    回味在當時那種舒服的氛圍當中

    跟家人一起出遊實在很開心

    家永遠都是最好的避風港

    的確是



    Eric

    回覆刪除
  2. 家人的笑容與關懷總是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

    撥個空~去吹吹海風吧....看人釣魚也不錯....

    最近黑毛很咬喔....哈哈
    [版主回覆 01/25/2013 08:10:50]阿傑



    你還在Pure Fishing工作嗎?

    弄幾本型錄來看看吧

    最近好嗎

    有在釣魚嗎?

    釣黑毛???

    我也知道最近是旺季會很咬

    只是沒那個心情出門釣魚



    再找機會聊聊了



    Eric

    回覆刪除
  3. 沒錯,不能釣魚的時候,去走走看看人家釣魚也不錯。

    只是開車下去有點太累了,坐高鐵可省不少時間,如果是定點旅遊的話。

    前一陣子,就帶家人環島了一趟,只有台東花蓮間是租車(甲借乙還),比較不會那麼累。

    也是在墾丁不過不是夏都,而是悠活後面的海灘,就可以看到當地特有利用落山風的塑膠袋釣法,

    還真的看到釣了不少水針!
    [版主回覆 01/25/2013 08:09:02]Ben,



    你最近好吧

    很久沒你的下落了

    還有在釣魚嗎?

    你環島還甲借乙還

    那其他地方怎麼辦

    車子怎麼連接得上

    除非都是搭火車

    很好奇哩

    有來宜蘭的話讓我來招待一下



    Eric

    回覆刪除
  4. 嗨~Eric!我現在正在墾丁呢!



    不同的是我清晨都偷個兩小時去釣個魚

    今早三隻竹鮻、兩隻瓜瓜!

    明天最後一天,看看可以有什麼收獲!?
    [版主回覆 01/25/2013 08:06:28]安老師



    真的嗎

    您現在人就在墾丁

    真是太羨慕了

    墾丁真的是太舒服的一個度假勝地

    我們家小朋友後來都玩到不想回家



    我當時也想過要帶釣具去釣魚

    不過因為小朋友都還小

    我實在是不敢走開太遠

    等今年吧



    安老師的戰果不錯

    是用Spoon釣的吧



    我現在超想釣魚的

    但是實在是累得打不起勁來

    等著看您的戰果



    Eric

    回覆刪除
  5. 第一天下午才出發坐高鐵到左營,義大有接駁車進去,晚上住義大,第二天就帶小朋友在義大玩,你那兩

    個小朋友年紀應該是剛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雖然不像國外Disney一樣那麼大,遊樂設施也沒那麼多,但

    相對的也不用走地那麼累。第二天坐回左營後,再利用台灣好行的墾丁快線,基本上到了恆春或墾丁,就

    要看飯店的接駁車時間了,不然就要自己坐車進去了,因為悠活不是在主要路線上。第三天是坐飯店接駁

    車到海生館,奇怪小孩子就是看不膩,至少帶他看了兩次了,還是很興奮。逛完海生館後,就直接拉行李

    要往枋寮車站,本來是要繼續坐墾丁快線,剛好有叫客的回頭車,殺了一下價錢就達成協議,直接坐T4到

    枋寮。接著就坐南迴到台東了,到了車站取車後,第4、5天的台東花蓮就不是問題了,在花蓮車站還車後

    坐太魯閣還不是直接回台北,而是在羅東下車去後火車站吃個阿官火鍋,才坐首都回台北(現在羅東有轉運

    站了更方便)

    基本上也不用那麼客氣了,因為我也算是半個宜蘭人了,我哥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有買了一間房子,所以

    假日都會帶小朋友過去住。至於釣魚的話,雖然不像以前那樣瘋了,但找到時間跟機會還是會衝一下的,

    只是現在有釣的話就是去頭城附近釣海水吳郭的休閒池,一年下來的次數可能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版主回覆 01/25/2013 16:14:04]Ben,



    呵呵

    這樣的行程很輕鬆

    想怎麼玩都可以

    不像我開車下去

    來回殺了1000多公里

    開了十七,八小時的車

    很累人



    你哥買在那裡的價位不便宜喔

    不是農舍就是鄉間別墅

    那附近就有很棒的釣場

    不用跑到頭城去勒

    那裡有一個萬長春橋

    下方的河段是很棒的釣場

    只要水不是太濁的話都可以釣魚

    是有名的溪哥及溪流吳郭魚的好釣點

    有時間可以去試看看

    騎腳踏車就可以到了



    Eric

    回覆刪除
  6. 您的行程幾乎都跟我們一樣

    餐廳一樣、海生館一樣,只差我們是住凱撒!

    而這兩天墾丁居然在下雨,今天早上更是風大到不行,無法拋竿!



    昨天瓜瓜是7克湯匙釣的,竹鮻則是白色RB2拉上的!

    日後Eric要再去墾丁建議如果風浪小,推薦射寮漁港那邊的出海口!

    每次去都看到非法刺網捕魚者,都用麻袋裝魚,都是紅沙之類的好貨!

    另外,東北風狂吹風浪大的時候,船帆石那邊反而風平浪靜,也可以試試~~

    上次中一隻狗母鮻~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16:48]安老師您好啊



    我其實一直想去墾丁釣魚

    我在後壁湖學潛水的時候

    到電廠出水口前方的水底看到一大群都快白化的超大型天狗鯛

    體型有七八斤以上

    都在吃岸上釣客打下來的誘餌

    可是就是不吃魚鉤上的餌

    真的是很神奇

    我在水底下往水面上看去

    十幾個浮標漂來漂去的

    從水面上看下去好像都沒有魚訊

    其實底下的大魚吃得可高興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一生受用無窮

    釣不到魚的時候也不容易灰心

    因為不是魚完全不吃東西

    而是自己沒有找到真正的訣竅



    呵呵

    給最近遇到撞牆期的安老師您參考看看



    Eric

    回覆刪除
  7. 你要哪個BRAND的型錄,我找給你

    魚是一直有在釣,但都是沾醬油的行程

    沒什麼時間釣,能夠甩個幾竿就很滿足了

    找個時間出來喝個咖啡吧

    很久沒聊天了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19:38]阿傑 你好啊

    本來過年那幾天要約你出來

    後來家裡忙就牽托過去

    一直想找時間跟你們聊天

    只是我自己既忙又懶

    真的很抱歉



    Eric

    回覆刪除
  8. Eric 大,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21:19]小范兄



    不好意思過年都過去這麼久才回信

    希望你很好啊



    我都有看你在安老師那邊的留言

    不錯喔

    都有在釣魚



    Eric

    回覆刪除
  9. Eric新年快年 :)

    也許真正勇敢的人,是懂得面對自己脆弱的那些。

    期待Eric孩子長大的一天!! 到時釣魚想必是更加愜意且無牽掛。
    [版主回覆 03/23/2013 23:25:02]Livyatan



    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

    最近好嗎?



    我看你的部落格好像沒什麼在更新

    都沒在釣魚嗎?



    我最近遇到的事情其實是人生的十年轉折

    是心境與格局的問題

    大約十年會有一個這樣的週期

    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樣

    過了之後就會對自己的現況與人生有不一樣的改變與領悟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會這樣?



    Eri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