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0414-Snakehead Fishing

20110414-Snakehead Fishing


傍晚臨時請了兩個小時的假提早下班,然後就一路殺回宜蘭直奔鴨母寮附近的河邊,下午四點左右的河邊已經沒有強盛的陽光,涼涼的風吹在臉上非常的舒服,我熟練地組裝好擬餌釣組,然後躡手躡腳地放低身影靠近河岸邊,瞄準了河中央障礙物邊緣的水面拋出了第一竿。

12磅尼龍線搭配5號銀白色Ugly Duckling擬餌,果真是所向無敵的組合搭檔,擬餌才一下水沒兩下子,釣線突然間一緊,一陣強大的拉力將釣竿拉扯了下去,我的媽呀,第一竿就來了大傢伙,一陣衝撞及放線、收線之後,一尾壯碩的鱧魚被我拉上岸來,拿出皮尺一量,剛好是70公分整,這是今年第一尾出水的70級大物。


仔細一瞧,這尾5號銀白色Ugly Duckling擬餌被一口吞下去,簡直是毫不考慮的快速攻擊,這尾貌不驚人的Balsa木頭擬餌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今天沒有帶秤重器因此不知道這偉大傢伙的確切重量,不過從外觀上來看,應該是5、6斤以上跑不掉吧,已經很久沒有釣到過這麼壯碩的大物了。

接下來第三竿又釣獲一尾30多公分的小傢伙,然後魚訊就突然間冷卻了下來,後來我又換了Rapala CD系列及Shad Rap系列擬餌,結果也都沒有任何的魚訊,不過我倒是認為以Rapala擬餌釣獲鱧魚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關鍵在於能否掌握到操控及誘魚的技巧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竟然意外釣獲一尾曲腰魚,以前從來不曾在宜蘭河釣獲這種魚,難道是跟最近頻頻出沒的苦槽仔一樣,是有人刻意引進放流的?過不了多久宜蘭河裡頭就會出現4、50公分級的大區腰魚吧。

(今天的釣場一景)















(壯碩的70公分級大物)







































(第三竿又釣獲一尾30多公分的小傢伙)














(今天特別帶了一些Rapala CD系列及Shad Rap系列擬餌,結果也都沒有任何的魚訊)





(意外釣獲的曲腰魚,以前從來不曾在宜蘭河釣獲這種魚,難道是跟最近頻頻出沒的苦槽仔一樣,是有人刻意引進放流的?)







後來我沿著河邊往上游邊走邊釣,又在一處淺灘的邊緣釣獲一尾小鱧魚,似乎是受到擬餌的吸引從岸邊的水生植物區衝出來追咬的。

在天黑前大約半個小時,我來到永金一號橋下方的緩流淺灘區,這裡的釣場非常的漂亮,我才一靠近岸邊就看到成群鱧魚往河心逃竄,我順勢往河心方向拋出第一竿,結果立刻又中魚了,接下來大約20多分鐘的時間我就在這個區域不斷地拋投試釣,直到這尾戰功彪炳的銀白色Ugly Duckling擬餌不幸掛底身亡,才收拾起裝備打到回府。

今天傍晚一個多小時的釣遊,最後以4尾魚獲收場,也因此又獲得許多寶貴的心得,簡單敘述如下:

,,,,,,,,,,,,,,,,,,。
,,,,,,,,,,,,,,,,,,,,,,,,,,,,,,。
,,,,,,,,,,,,,,,,,,,,,,,,,,,,,,。
,,,,,,,,,,,,,,,,,,,,,,,,,,,,,,。
,,,,,,,,,,,,,,,,,,,,,,,,,,,,,,。
,,,,,,,,,,,,,,,,,,,,,,,,,,,,,,。


(在淺灘的邊緣釣獲的小鱧魚,似乎是受到擬餌的吸引從岸邊的水生植物區衝出來追咬的。)










(永金一號橋下方的緩流淺灘區,這裡的釣場非常的漂亮)















(我順勢往河心方向拋出第一竿,結果立刻又中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