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090925-Ubud in Bali-Day 2-(2/2)

20090925-Ubud in Bali-Day 2-(2/2)



Pizza for lunch



中午特地到Artini附近一家Pizza店吃午餐,這家Pizza Bagus在網路上小有名氣,是朋友極力推薦可以一嚐的店。我們點了一個海鮮比薩以及一份沙拉,價錢並不算太貴,而且也不收觀光稅跟服務費,算是當地物美價廉的好地方,此外這家店也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只不過印尼當地的寬頻品質遠遠不能跟台灣相比,電腦連線的速度好像當年的撥接上網,實在是慢得讓人受不了。



(Pizza Bagus這裡的Pizza及沙拉還不錯吃)



















(這家店有名的冰淇淋,可惜這趟沒吃到)









Not too bad massage



吃完午餐之後終於要去做期待已久的按摩Spa,只是這趟來做的功課還不太夠,除了上次來拜訪過的Body Shop跟Zen兩家Spa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資訊了。只是Body Shop給我們的印象並不太好,Zen的價錢又貴得很不合理,根本就是被台灣的網路炒作起來的,因此我們就任性地沿街邊看邊找,最後就在Artini-3前面的路口找到ㄧ家很便宜的按摩店。



這家按摩店其實是簡單的不得了,就只有兩張簡單的臥床,然後一張圍幕布簾就開始做起生意來了,雖然價錢挺便宜的,不過按摩的功夫還不錯,一個小時下來果真讓人大感舒暢,呵呵。



(這家按摩店雖然價錢很便宜,不過按摩的功夫還挺不錯)







Leisure time in afternoon



做完按摩之後跟Ally兩個人漫步回到Artini-3,午後炎熱的陽光照射在庭園閃耀著其妙的光芒,回到房間裡頭開門一瞧,床單上竟然有著一隻以毛巾捲繞出來的鶴鳥,真的是太驚奇了,後來才知道Artini-3這裡的服務生都喜歡為房客們精心製作毛巾鶴鳥,而且彼此之間還會暗中較勁誰製作的鶴鳥最生動、最有創意,實在是非常奇妙的民宿。



午後的Artini-3非常的優閒舒適,我坐在陽台上的藤椅上喝著自己滴濾的咖啡,享受著非常舒服的南國風情。





(Artini-3的服務生喜歡為房客們精心製作以毛巾所捲繞出來的鶴鳥)







(Artini午後非常的優閒舒服)















The place of fishing in Obud



到了傍晚四點多,Ally出門去參加當地的瑜珈課程,而我利用這個空檔拿著簡單的釣具跟背包,然後沿著烏布外圍的鄉間道路到處尋找可以下竿釣魚的地方,我在尋找可以釣魚地點的途中,經過烏布外圍鄉間道路旁很多美麗的住家及景點, 只是沒想到這個雨水豐沛、氣候宜人的山村竟然不如預期中的有很多溝渠河流,只有在西北方靠近Four Season Hotel附近有幾條河流,我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把烏布東邊到西北邊這個區域走過一遍,然後在路邊一處溪谷旁開始下竿釣魚。



這處溪谷的寬度不大,大概就是台灣尋常小山溪的規模,溪谷的深度很深,大概離路面大概有五、六層樓的高度,還好溪邊已經有現成的台階道路可以下切到溪谷,因此很快地就來到溪邊開始準備下竿釣魚。



來到溪邊之後,周邊已經有幾個當地人在釣魚,他們都是使用短的投竿採用直感釣法垂釣,我實在是非常的好奇到底這樣的釣組在釣些什麼魚,難道是像台灣山溪釣苦花一樣嗎?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知道塑膠袋裡頭都是鮮活亂跳的溪蝦,原來這些人都是採用直感法探釣藏身在水洞裡頭的蝦子。





(這些在皇室墳場裡頭的雕像都有雌雄同體的特色,雕工非常地精美)





















我下竿的地方剛好有一位捷足先登的當地人光溜溜地在溪旁的水池裡泡水,這裡的人對於裸露這件事情看得非常地自然,除了男人赤身裸體地在溪邊泡水洗澡之外,在一些偏遠的地區婦女們都會裸露上半身直接在路旁的水圳裡頭淋浴,完全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邊準備釣組開始下竿釣魚,邊跟這位從事司機工作的先生以英文交談,言談之中才知道這裡似乎沒有什麼魚,大家都是在釣蝦子,真的是很奇怪的地方。水質這麼冰涼的地方難道真的沒有魚嗎?果不其然,在下竿的一個小時裡頭,完全都沒有任何來吃餌的跡象,連一尾應該很常見的小魚都沒有。



後來這位司機先生趁機跟我遊說明天要帶我去內陸的湖邊釣魚,這處湖邊的情況我這趟來巴里島之前就略有耳聞,只是我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因此就委婉地拒絕了這位先生的好意,然後趕在天黑前離開這處潮濕的溪谷,帶著滿腹的疑問回到Artini。



(這處溪谷看起來是不錯的釣點,可是真的沒有釣到任何的魚)















Traditional Balinese Dinner



來到烏布的第二天晚上,我跟Ally刻意去Pasa附近的一家當地小吃店用餐,這家傳統小吃店裡頭的食物跟價錢跟觀光區內的完全不同,東西既道地美味,價錢也很公道,是來烏布很值得造訪的餐廳。我跟Ally一口氣點了一整桌的當地食物,旁邊幾位用餐的歐美遊客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們,呵呵,哪個國家來的大食神啊。



這頓美味的晚餐足足吃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然後兩個人才慢慢地挺著飽飽的大肚子散步回Artini,真的是既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這家當地小吃店東西很道地美味,價錢也很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