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5-0905-小河流溪流釣

2015-0905-小河流溪流釣

幾年前我從日本雅虎買回來一把NFT硬調44溪流竿,這把竿子保存狀況極佳,連當初的原廠竿盒都保持得跟新的一樣,感覺上這似乎是一把極少拿出來使用的收藏品吧。

這幾年來我從日本網站上標回來的二手釣竿,絕大多數保存的狀況都出奇地好,絕少看到那種被狠狠地摧殘過,外表傷痕累累慘不忍睹的釣竿,坦白說我對日本人那種愛物惜物,乾淨整潔的文化實在是非常的佩服。

拿到這把竿子之後其實我都沒有將它拿出來使用,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適合1 5尺竿的場合其實是不多見的,至少在我經常造訪的釣場裡是如此的,當然另外一個原因其實還是我拿長竿子釣魚習慣了,18尺竿是我最低的竿長標準,即使是要拿短一點的竿子也會使用具有伸縮功能ZOOM的產品,這類單一長度的溪流釣短竿也就因此絕少跟我出門釣魚。

今天早上終於決定拿這把竿到附近一條寬度不到3公尺的小河流試竿,原本以為會有不少的石斑魚可釣,沒想到這段小河裡的溪流石斑魚跟溪哥幾乎完全消失,反倒是體型壯碩的泰國鯽魚頻頻來搶食,我在穿越馬路下方的涵洞段竟然釣到一尾超過30公分,體重接近一斤的泰國鯽魚,從無法目視浮標的涵洞深處頻藉著竿先的感覺釣到這尾大魚的當下我還以為是釣到小野鯉,沒想到花了一番功夫把它拉出涵洞水面才發現是如此巨大的泰國鯽魚,難怪此地的溪哥及石斑魚的數量越來越稀少。

這把溪流短竿的腰身的確夠硬,經得起這種逆流拚搏的蠻勁,儘管一度讓我有種可能會斷竿的危機感,不過終究還是挺了過來,這把20幾年歷史的純日本血統溪流竿的確是讓人印象深刻,不過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再也不敢拿出來這樣玩了,太對不起這把竿子原先的主人了。

(這樣一條寬度不到3公尺的小河流竟然泰國鯽魚如此氾濫)



(這把20幾年歷史的純日本血統溪流竿的確是讓人印象深刻)

(這尾超過30公分,體重接近一斤的泰國鯽魚)


(短短一個多小時就釣獲一袋的泰國鯽魚)

7 則留言:

  1. Eric,
    我是hawkstw ,很高興又看到你寫部落格
    最近這一年我也收集了不少NFT的釣竿 有機會可以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都有便宜的才標
      最好是能合併運費

      刪除
  2. 對了
    你以前教我做的自製的籤子浮標,很好用
    我都拿來釣臭肚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寄幾張照片來看看吧
      加我的Line: tarpon123

      刪除
  3. 你好 可以問一下哪邊釣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