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620-海の小物釣

2013-0620-海の小物釣


我從幾個禮拜前就在心裡醞釀著要去海邊釣魚這件事,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潮水時間不錯的工作空檔,臨時跟公司請了一個下午的休假,直接從公司殺回宜蘭東北角海濱,拿出後車廂裡等待多時的手竿釣組,迫不急待地釣起魚來了。

今天使用18尺手竿浮標釣組,釣餌用的是冰箱裡的過期吐司麵包,沾水之後搭配腥味的粉料,另外也準備了一小份的誘餌,原本以為海邊會有一些小烏魚可釣,結果沒想到竟然來了一大群的臭肚魚苗,這些體長不過5公分的小臭肚搶餌非常的凶狠,柔軟的吐司麵包一下水不到三秒鐘就完全消失殆盡,我連一點揚竿作合的時間沒有。



(站在海風吹拂的磯岸邊釣魚,也是非常悠閒怡然的一番風景)





(臨時在港邊捉了一堆海蟑螂當作釣餌,終於才開始有了比較像話的釣況)



這下子糗了,既沒有準備其他的釣餌,又懶得回頭到北關的釣具店去買南極蝦,於是臨時在港邊捉了一堆海蟑螂當作釣餌,終於才開始有了比較像話的釣況。這些在岸邊討生活的海蟑螂是很不錯的天然餌料,雖然捕捉上要費一點小功夫,不過大多數時候都能夠獲得不錯的釣況。

在天黑前的這段不到三小時的釣魚時間裡頭,我就以這些岸邊的海蟑螂釣了一小群的厚殼仔,另外就是那些頻頻盜餌的小臭肚大軍,雖然這些小臭肚嘴巴小得很,但是由於密度實在是太高了,常常在搶餌的過程中被魚鉤挫到,脫鉤解鉤的過程還挺麻煩的,自己雖然對釣臭肚魚頗有經驗,不過還是難免被毒刺螫到,還真是相當的疼痛,哈哈。

夏日的海邊其實沒有什麼像話的漁獲,不過站在海風吹拂的磯岸邊釣魚,看著遠方的海面及龜山島,也是非常悠閒怡然的一番風景。

(自己雖然對釣臭肚魚頗有經驗,不過還是難免被毒刺螫到)





(我就以這些岸邊的海蟑螂釣了一小群的厚殼仔)


































1 則留言:

  1. 海蟑螂這麼好用啊!關於解鉤器,之前有用一款 Daiwa 的還蠻好用。不知道用在這種迷你賽司的臭肚上,是否會有幫助。
    [版主回覆 07/19/2013 12:35:01]脫鉤器我沒用過勒

    不過小心一點抓還是可以避免被刺到

    其實我被刺到的感覺還好

    不會太疼痛

    大概是習慣了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