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0708-Tarpon Fishing

20120708-Tarpon Fishing


星期天的早晨照例到美福大排的新港橋邊報到,今天這邊的海鰱魚不太吃餌,於是我走到橋的上游那段林木茂盛的河段去試探看看,沒想到這裡可別有洞天,在茂盛的林木後面竟然是一整段美得像亞馬遜森林的河段,只是這裡的海鰱體型都很小。

(在茂盛的林木後面竟然是一整段美得像亞馬遜森林的河段)




















(這裡的海鰱體型都很小)










後來我離開美福大排流域,開車到礁溪玉田社區附近的二龍河去探勘,我在路邊的橋上開始拋竿,底下河面上滿滿都是苦槽魚群,魚群的周邊有一群泰國鳢魚虎視眈眈著,我拿出一隻二手的銀白色Rapala SR05往魚群邊緣拋去,果不其然立刻就來追咬,第一次咬餌太輕而脫鉤,第二次竿先重重凹了下去,一尾體型應該在50公分以上的泰國鳢魚應聲上鉤,沒想到沒兩下竟然斷了前導線,唉,真是糟糕。

因為懶得換竿子的緣故,因此付出了慘烈的代價,後來我換了鳢魚專用的8.3呎硬調路亞竿,然後任性地拿出跟隨自己許久的另一隻SR05下水,結果第一竿就掛底,這下子又斷線損失了一隻寶貴的SR05,後來又再同一地點損失了一隻全新的XSR,唉,在不到短短的十分鐘內損失了三隻寶貴的Rapala路亞,損失超過800元新台幣,真是損失慘重。

後來只得拿出海鰱的軟調竿,繼續以不易掛底的小尺寸路亞誘釣岸邊的變種吳郭魚,這些凶悍的變種吳郭魚也是路亞釣的常客,相當的好釣,拉力表現也不錯,只是今天的損失真的相當的慘重,唉。

(礁溪玉田社區附近的二龍河,底下河面上滿滿都是苦槽魚群)









(這些凶悍的變種吳郭魚也是路亞釣的常客,相當的好釣,拉力表現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